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呂秀蓮真心話 看穿蔡英文真面目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媒體專訪,明確表示「我要選總統」,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昨〈二十五〉日表示,呂前副總統是個敢講真話的政治人物,對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日發言以及兩岸論述,「從呂秀蓮的真心話,相當程度看穿蔡英文的真面目」,明顯看出呂秀蓮對蔡英文沒有和盤托出實話感到不滿。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從呂秀蓮的真心話,看穿蔡英文的真面目」記者會,書記長謝國樑、立委趙麗雲、費鴻泰出席。

立委趙麗雲說,雖然對呂秀蓮受訪表達還願意挺扁的立場不能茍同,但以女性的角度觀察呂秀蓮和蔡英文連日隔空放話,「外界看呂秀蓮砲火很猛,但以她實話實說的個性,真的是女性的真心話」,她指出蔡英文不但領18%還罵18%、在黨內高喊團結,結果卻是流失九成基層黨員、提出模糊的兩岸新論述等,莫怪乎呂秀蓮批蔡英文「說空話」,「呂批評兩岸新論述『深奧難理解』,已經是夠客氣,把話吞回肚子裡了」。

另外,對於馬總統拍板定案課徵奢侈稅,書記長謝國樑強調,這是縮短貧富差距的有效方法。立委費鴻泰說,開徵奢侈稅在縮短貧富差距的同時,又可增加國庫稅收,挹注在社福方面,是以不影響經濟發展所做的決定,奢侈稅課稅範圍包括私人飛機、遊艇、「沒辦法移動的高價位用品」及保育類動物製品等;以及防止炒作房價,對非自用房屋在兩年內移轉,也課以10%0~15%的奢侈稅;高價俱樂部會員證也會課稅。

至於奢侈稅課徵是否應分區域的問題,費鴻泰認為,如此一來可能造成南北對立,並不妥當,主張還是應一致性課徵奢侈稅。2011/0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