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英文如不選 謝長廷當仁不讓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昨(二十六)日上午至高雄市輔選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岱樺,媒體問到若蔡英文不選時,謝長廷說若主席不選,他會正面思考,當仁不讓。

這些日子來,謝長廷已開始為過去的談話表示慚愧,媒體爆光率高的他已不再沉默,進而懂得創造有利情勢,逐漸走出`一片天。例如他全省走透透,積極為立委候選人輔選,也四處宣揚其治國理念,包括民進黨對中政策等等。

識者認為,如果蔡英文出線,成為綠營總統候選人,投入明年大選;謝長廷最有可能擔任其副手,蔡謝搭檔,與藍營決戰天下。

此外,媒體詢問呂秀蓮宣布參選總統一事,謝長廷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誰宣布要參選總統不會受到黨紀處分,但黨員都希望不要攻擊同志。

謝長廷也表示他和老一輩的人,遇到中生代的人,民調做起來差不多,但應該要禮讓中生代,因為他們有未來性。

謝長廷指出,民進黨在選前最後一週分進合擊,期待林岱樺和許添財雙雙當選。謝長廷在掃街前接受訪問時說,民進黨是民主政黨,表態參選是正常的,但黨員不希望看到有攻擊同志的行為,他也希望老一輩的可以讓給有未來性的中生代。

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岱樺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和市議員張豐藤陪同之下,昨日在大寮、林園區掃街。謝長廷在出發前說,來輔選的心情是,選前最後一週一定要全力支持好立委,蔡英文主席在台南輔選許添財,我和中常委余政憲則在高雄輔選林岱樺,民進黨分進合擊,就是要全力支持好的立法委員。

針對媒體詢問呂秀蓮宣布參選總統一事,謝長廷認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誰宣布要參選總統不會受到黨紀處分,但黨員都希望不要攻擊同志。謝長廷也表示他和老一輩的人,遇到中生代的人,民調做起來差不多,但應該要禮讓中生代,因為他們有未來性。2011/0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