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12「進行超越」 蘇貞昌欲拒還休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二十六〉天舉辦超越瞬間攝影特展,記錄台北市長選舉。現場影片中出現「超越還在進行」、「是結束,也是開始」等字,引發在場者聯想。但蘇貞昌仍沒鬆口。

蘇貞昌下午在台北光點舉辦超越瞬間攝影集發表暨特展開幕記者會,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中常委蔡憲浩、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等人都出席。

超越瞬間攝影集攝影師之一的顏翠萱直言,最想拍但還沒有拍到的照片是「蘇貞昌勝選的樣子」。

陳菊盛讚蘇貞昌在台北市長選舉的創新思維,「很難再超越,除非蘇貞昌自己再超越」;蘇嘉全也說,希望蘇貞昌為台灣做更多的事;賴清德則說,如果不是蘇貞昌的超越打法,他無法在台南獲得那麼多年輕選票,「大家對蘇院長都有很大的期待」,希望大家與蘇貞昌一起超越。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攝影集是記錄台北市長選戰,「體會咀嚼過去、一起迎向未來」,每個階段有成功也有不如意,但不減損他希望2300萬人民過更好生活的心意及努力;他也提到,看到挑擔不吃力、還嫌人家姿勢醜,自己扛了才知道。

特展現場播放的短片,有一段「超越還未完成、超越還在進行」的文字,而超越瞬間攝影集最後一張照片,是蘇貞昌面對群眾的背影,寫著「是結束,也是開始」。

媒體詢問蘇貞昌相關訊息是否意有所指?要如何超越?他說,這是自勵、也是鼓勵大家的話,將「檢討自己的不足、鼓勵自己再向前進」。

對於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指黨內2012人選,若中生代有實力挑戰,民調差不多,應該先尊重中生代,蘇貞昌僅回以「謝謝」;至於他與蔡英文黨內民調高低問題,蘇貞昌連稱,蔡英文非常優秀、非常好,一定要蔡英文帶領黨一起來打2012這場艱苦選戰,讓支持者期待不落空,蔡英文今天另有要事沒出席,但已排定其他時間要來看展。2011/0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