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營造無爭氣氛 蘇蔡「不尋常」王見
【記者郭玉屏/陳立/林明華 台北─台中─台南連線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七〉天上午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商談目前的政治局勢和動態,雙方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討論約1小時。

外界對蘇蔡兩人互動一向予以關心,主要是,兩人在行政院服務期間,即傳出有不和跡象;加上兩人個性使然,蘇耿直,蔡軟中帶硬,互不相讓;特別是去年五都選舉,蘇不理會黨中央決策,逕行參選北市,打亂黨中央佈局。結果慘敗。兩人情結加深。

這次的會面,由蘇貞昌在二十四日主動向蔡英文邀約,蔡英文則排出時間,在黨部安排會談。蔡英文中午出席新北市宜蘭同鄉會活動時,面對媒體的詢問,並未回答這個問題,她說,「問發言人吧。」

媒體提問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參選有什麼看法?蔡英文說,她怎麼看待不重要,社會怎麼看比較重要。

至於蘇貞昌最近動作頻頻是否已將表態參選?蔡英文說,「我尊重蘇院長的決定。」2011/02/27

蔡蘇會 小英:立委補選較重要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七〉天表示,上午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是就目前情勢交換意見;現在台南與高雄2席立委補選比較重要,結束後,會主動邀集黨內意見領袖,討論黨所面臨問題。

蔡英文下午前往台南市,陪同投入立委補選的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在南區進行車隊拜票,車隊出發前短暫接受媒體訪問。

蔡英文表示,近日曾與許多黨內的意見領袖交換意見,上午與蘇貞昌見面,也只是就當前情勢進行討論。

蔡英文說,現在正值台南、高雄立委補選期間,這2席立委對民進黨來說很重要。選舉結束後,她會主動邀請包括蘇貞昌在內的黨內意見領袖、大老,一起討論黨在接下來所面臨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有媒體問到,是否會討論到與蘇貞昌之間如何合作的基礎?蔡英文說,「不要想太多」。

媒體並問到,前副總統呂秀蓮表態參選總統,是否會影響黨內團結?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內部競爭是必要的,但要確保競爭過程平順,不要對黨或個人造成傷害。2011/02/27

會小英 蘇貞昌:營造無爭過程

【記者陳立台中報導】蘇貞昌下午在台中市指出,他與蔡主席見面,兩人只是談黨的整個未來,最重要的是黨要好好團結,他特別要營造無爭過程,希望有圓滿的結果。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台中分會下午在台中公園更樓成立,並舉辦二二八64週年追思禮拜。蘇貞昌與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都出席這項儀式。

外界關注蘇貞昌與蔡英文談話內容,蘇貞昌表示,自己很關心民進黨,所以與蔡英文上午見面,兩人談得相當好,一起關心黨的未來,同時也感受到支持者的焦慮,一定要好好努力。

蘇貞昌說,兩人只是談黨的整個未來,重要的是黨要好好團結,他特別要營造無爭的過程,希望有圓滿的結果,這也是支持者最大的期待。

蘇嘉全指出,蘇貞昌與蔡英文本來就很熟,針對黨內事情不管是立委、總統選舉等,能夠見面,交換一下意見,也能打破過去兩個人不講話、沒有互動的謠言,他覺得這樣很好;由於兩人會面他未參加,他不知兩人會談的具體內容及結果。

對於候選人的提名,蘇嘉全認為,民進黨是依照黨的機制來走,候選人之間可以營造良性競爭,黨中央要走既定的步驟,不過,整體流程還有協調機制,也是良性競爭的一部分。基本上,彼此之間見面,能夠聊一下,也許就是一種良性競爭的開始。

至於參選人之間的競爭是否會影響未來黨內整合?蘇嘉全指出,有良性競爭就不會影響未來整合,惡性競爭就會有影響,彼此之間能夠促成良性競爭,未來整合就容易,支持者也喜歡看到這種結果,他覺得不會有什麼問題;過程也許有小插曲、小火花,但這次過程應該會比較平順。2011/0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