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英文:執政黨未體會228悲痛
【記者汪麗娟宜蘭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八〉天表示,執政黨對二二八事件的處理沒有體會受難者與家屬的悲痛,大家應以同理心面對事件的真相,讓真相禁得起時間考驗。

蔡英文上午前往宜蘭運動公園參加二二八事件追思紀念活動,宜蘭縣政府在現場擺設許多空椅,取名「誰來坐椅」裝置藝術,象徵事件受難者家屬希望受難者歸來團圓。

蔡英文說,全台灣都有二二八事件受難者與家屬,執政黨對於二二八事件的處理沒有體會受難者與家屬的悲傷與苦痛,大家應以同理心共同面對事件的真相。

蔡英文表示,社會要進步與改變,政治人物扮演重要角色,二二八事件的詮釋不是國民黨的專利,真相只有1個,不該隨政黨輪替而輪替。她呼籲執政黨對於二二八事件的思考「是否可以再近一點」,讓真相禁得起時間考驗。

蔡英文參加追思紀念活動後,前往北宜公路上的林家墓園,參加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家宅血案31週年追思活動。2011/0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