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加強民間交流 蔡英文: 做執政準備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一〉天帶著多名智庫成員,前往台南市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參訪。她說,智庫將持續與民間業者交流,推出為民進黨執政做準備的政策。

蔡英文先聽取台南市政府及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提供的簡報,並與蘭花業者座談交流,隨後前往園區內的2家蘭園參訪。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民進黨智庫成立後首次與民間業者交流,未來將持續與其他各界接觸,以務實的態度,制定出具可實踐性、貼近實質需要的各項政策,為民進黨下一次執政做準備。

蔡英文說,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的重要農業生技發展成果,成為蘭花產業技術研發及行銷的重要平台。在民進黨提出的10年政綱中,農業再發展與鄉村再生都是重要項目,蘭花產業加入現代科技的元素,有機會成為台灣的標竿產業。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高紀清指出,與荷蘭相較,台灣蘭花產業較缺乏創新元素,若一味追求產量提升,可能落入價格下跌,只追求降低成本的生產方式,最後造成產業外移。政府不能只高喊產業倍增,應該有更長遠性的規劃。

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李金龍認為,技術領先是唯一賣點,新品種及栽培技術的研發,才能創造更多優勢。他將以個人在學界的人脈,促成業者所需要的產學合作計畫。2011/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