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英文:讓下一代背負沉重債務 非常不公平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為展現參選決心,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十八日下午由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及發言人阮昭雄陪同接連至臥龍街福安宮及萬慶岩清水祖師廟祈福參拜,隨後的兩場座談共吸引數百位民眾出席,熱情民眾不斷高呼蔡英文加油,場面熱烈。

蔡英文致詞說,建構社區照顧體系是她參選新北市長期間的主要政見,她擔任黨主席後走過全台各地許多廟宇,發覺各地宮廟具有很重要的角色,不僅是人民的信仰中心、心靈寄託中心,更是很多老年人聚集下棋的休閒中心,顯見幼兒托育與老年照顧問題是現階段社會最缺乏的。

蔡英文主張,政府應該更積極建立長期照護中心,若未來有機會執政,她將建構一個以社區為主的長期照顧體系,並結合全台各地的宮廟,一起建構完善的慈善及照顧體系。

蔡英文指出,台灣現在生活較為困苦,據一份調查報告說有近八成的民眾覺得現在比較沒有收入,年輕人也面臨工作難找的困境,整體失業率照官方所公布的數據更高達4.5%至5%;因此大學畢業生現在很難找到工作,就算找到也是低薪工作,年輕人已經面臨一個「有沒有未來」的嚴重問題。

蔡英文表示,國家現在面對前所未有的負債,整體債務高達1.3兆,政府讓下一代面對沉重的債務,非常不公平。特別是人民現階段很需要政府的照顧,政府不該只是「分錢」而已,若只是繼續發錢或花錢,就是留債給下一世代。她強調,政府應該是貼心的、有執行力的,並且與人民感覺接近、且能照顧人民的;國家領導人更要感受人民需求。

此外,蔡英文認為,或許很多人會質疑女性如何做總統?但她認為女人當家是一個趨勢,女性才會是真正貼心的,也才是勤儉持家、不會亂花錢的總統;她舉自己擔任黨主席後,不僅解決兩億龐大債務,更合理分配財務,不應該花的錢絕不會亂花;因此民進黨的財務改革成功,這就代表她具備這個能力;也有決心以正確的態度來改革國家財政困境。

蔡英文強調,未來唯有一個貼心的、了解人民需求及堅持主權的政府,才是人民要的。而2012年選出一位女性總統,不僅代表台灣走向兩性平權、平等的社會,也代表人民擺脫傳統束縛,她有自信2008年擔任黨主席能讓民進黨再起,2012做總統對人民會更好,且帶領國家走向更好的方向。2011/03/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