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警覺核安 蔡英文:我們是自己靈魂的主人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二十)日指出,,整體社會已經警覺到核能安全問題,應重新檢視核能在台灣能源政策上的角色,包括相關的產業也應該一併檢討。

蔡英文是在昨日上午出席台南鹽水「台灣詩路」年度詩會活動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蔡英文在活動中並朗讀「台灣第一位女詩人」陳秀喜的詩作《台灣》,以及英國詩人威廉亨利(William Ernest Henley)的詩作《打不倒的勇士》(Invictus),獻給面對災後重建的日本與處境相同艱難的台灣,勇敢堅定。

蔡英文說自己不會寫詩,因此選擇朗讀「台灣第一位女詩人」陳秀喜女士的詩作《台灣》。「……切勿忘記誠懇的叮嚀,只要我們的腳步整齊,搖籃是堅固的,搖籃是永恒的,誰不愛戀母親留給我們的搖籃」蔡英文說,「這個搖籃就是我們的台灣」。

蔡英文並朗讀了英國詩人威廉亨利詩作《打不倒的勇士》。蔡英文說,這是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在監獄裡勉勵自己要堅強帶領國家的一首詩。她說,日本的災情相當慘重,災後重建也相當艱難,而台灣的處境也一樣困難,她在此奉獻給面對災後重建與核災威脅的日本人,以及處境同樣艱難的台灣。

對於台南市立委初選爭議,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她呼籲黨內競爭必須維持平和,候選人要自制、保持理性,黨中央也會適時協調,據她了解,黨中央已經請秘書長與負責協調台南選區的陳明文中常委到台南處理,她相信調解過程會平和完成。

而關於下周領表登記參選日期,蔡英文表示,日期確定後會隨時公布。

蔡英文指出,因這周末的行程都安排在中南部,無法及時回到台北參加反核遊行活動,她認為,核災可能對台灣的衝擊,及將來對核災的處理與預防,是台灣目前階段最大的課題,社會大眾應聚焦在這項議題,並採取行動。2011/0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