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總統之爭 呂秀蓮不爭了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二十二〉天召開中國政策記者會,會中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內總統初選。呂秀蓮說,人生無憾,不參加黨內初選。

對此,民進黨代主席柯建銘說,尊重並高度肯定呂前副總統的決定。

呂秀蓮同時表示,請辭中執委,願民進黨恢復創黨精神,才能褔國利民。

另一方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今〈二十三〉天登記2012總統初選。

柯建銘指出,呂前副總統一生投入新女性運動,還為台灣的民主運動深陷囹圄,並遭癌症纏身,她為台灣所受的苦難大家有目共睹。呂前副總統昨日下午公開呼籲各界關注的台灣永續發展、社會貧窮、兩岸關係等,都是國人和民進黨必須共同嚴肅看待的課題。

柯建銘強調,呂前副總統關心地球生態遽變的高度,就像美國前副總統高爾退出政壇後關心地球暖化議題,並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他相信以呂前副總統的智慧、經驗持續關心這些課題,會帶給台灣人民相當程度的引導作用。2011/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