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腳踏土地 迎向未來 蘇貞昌角逐大位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二十二〉天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參加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蘇貞昌以「腳踏土地、迎向未來」為演講主軸,表示要打造台灣成為人人有笑容的國家。

不過,蘇貞昌日前宣佈這是他此生最後一場戰爭,言下之意,他抱著破斧沉舟決心。

蘇貞昌表示,過去3年政府負債超過新台幣1兆3000億元,未來快被花光。目前不只住家不安全、交通不安全,公共場所也不安全,國家代表團參加東京影展被趕出來,體育國手哭坐在比賽場上,政府高官卻只叫她「吞下去」。

蘇貞昌指出,站在田邊空談容易,下了田會不會幹活?馬上清清楚楚。鄉下阿伯說,「會做不會做,下田就知」,客家鄉親說,「灶下搵3年,方知鹹酸甜」,這3年來,許多事不就是讓人民大失所望?

在兩岸議題方面,蘇貞昌說,談兩岸不必標新立異,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這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台灣是全球經濟體系的一分子,面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無法迴避更必須積極面對,什麼都可以買賣,民主和人權不容退讓。

蘇貞昌表示,現在國家面臨困難,人民焦慮不安,這不是太平盛世,這個混沌的時代,需要強有力的領導人,有堅定的意志來掌舵領航,他要用對土地的熱愛與一生的歷練來爭取民進黨的提名,贏得明年的總統大選,帶領台灣成為富裕、公平、安全、希望、信賴,且人人有笑容的國家。

蘇貞昌宣布參選總統記者會場支持者爆滿,差點連大門口都進不去,也有人遠從高雄、彰化、台中前往。散場時,蘇貞昌幕僚在門口向賓客一一道謝。到場者包括高雄市長陳菊、雲林縣長蘇治芬、立委邱議瑩等人。2011/03/22

蘇蔡初選 兩人準備好了嗎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宣布不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二十二〉日晚表示,她對蘇蔡兩人表示祝福,但盼他們先好好思考是否已做好準備?要如何帶領台灣2300萬人及台灣的未來前途?

呂秀蓮下午宣布不會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但晚間仍按既定行程到新北市議會主持「台灣前途說明會」,現場近百人與會,讓她頗為意外並表示,原以為宣布不參選後,可能只會少數人與會,沒想到仍有這麼多鄉親捧場。

呂秀蓮表示,本來有認真想要選總統,而她過去參加6次選舉都能勝選,這次卻縮頭不選,原因在於她每次參選前,都會「探水溫及聽民意」。

呂秀蓮說,蘇貞昌及蔡英文為何選擇明天登記參選,原因是明天是台灣人很重要的一天,在1996年3月23日是台灣人第1次選總統的日子,面對中國大陸威脅及美國派航空母艦保護下完成投票,她認為當天就是「台灣獨立日」。

呂秀蓮強調,她不參選,是因為有更多有意義的事情待投入。她也呼籲民眾加入她所籌組的「台灣保安團」,一起保安台灣、愛台灣。2011/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