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是否支持併選 綠營為何不表態?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對於總統、立委合併選舉議題,民進黨的態度一直搖擺不定,日前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推動合併選舉是中選會職權,民進黨沒有置喙的餘地,「悉聽尊便」,但民進黨團二十二日卻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餓鬼假細意」,國民黨團書記長謝國樑昨〈二十三〉日上午質疑民進黨至今未明確表態是否支持合併選舉,他重申國民黨團尊重民意,以民意為依歸,也尊重中選會最後的決議。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偕同黨籍立委郭素春、曹爾忠、馬文君上午召開「是否支持合併選舉,民進黨為什麼不表態」記者會,謝國樑質疑即將投入總統選戰的蔡英文和蘇貞昌為什麼都不願表態是否贊成合併選舉,「尤其蔡英文代表著政黨和自己,連說都不敢說」。

立委郭素春說,當國民黨表示尊重中選會時,民進黨又說機關算盡;當表示合併選舉是大部分民眾的傾向時,民進黨又說是政權保衛戰;當表示有一小部分人希望分開選舉時,民進黨卻質疑葫蘆裡買什麼膏藥,「民進黨怎麼樣都有意見,卻又不表態,只會批評」,她指出上屆總統立委選舉,檯面上的民進黨成員都贊成合併選舉,唯獨謝長廷反對,因為選前適逢二二八,謝長廷可以再消費二二八為選情加分,「不過最後也沒得逞」,她呼籲民進黨應該儘快表態並尊重中選會的決議。

立委曹爾忠希望民進黨不要再利用合併選舉製造事端,並強調總統立委合併讓選務單純化是民眾的期望,他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陳水扁、呂秀蓮、游錫都曾表達支持合併選舉以節約公帑,但因謝長廷不同意而作罷,他質疑「合併選舉既然是2008年的規畫,2012年為何不能這樣做」?

立委馬文君地方選民發聲,她表示民眾最為關心是否選出好的總統和民意代表,選民都希望選情單純化,盡量減少花費公帑,不要製造紛擾,她希望民進黨儘快表態是否支持合併選舉。2011/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