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性傾向 朝野一片撻伐 施明德成過街老鼠
【記者郭玉屏/蕭博樹 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十四日喊話,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公布自己是否為同志。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十五〉天在噗浪上留言,對施的說法和作法,「我覺得很不好,台灣不能這樣」。

此外,包括國民黨邱毅、羅淑蕾與民進黨李俊毅、黃淑英等朝野立委在內,昨日都對施明德這番話出現反彈,朝野一片撻伐聲。立委黃淑英與台灣女人連線、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北市女權會等婦團,昨日在記者會上更是炮聲隆隆,對施明德提出強烈譴責,要求施明德不要再硬柪:她們要求施明道應站出來向單身女性、同志道歉!

報載指出,施明德說,如果蔡英文真的是同志,就大方出櫃,像冰島女總理一樣,把台灣帶往更進步的境界,更可凸顯台灣的民主進步。

蘇貞昌在自己的噗浪留言「對施前主席的說法和作法,我非常不認同,台灣不能這樣,政治不該這樣,我覺得很不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則批評施明德的說法是世界級笑話,凸顯施明德無人權意識、民主素養,應為不當發言公開道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如果參選總統必須受到這樣的標準與要求,為何不見施明德以相同標準要求總統馬英九,施明德應為不當發言向全國婦女與同志道歉。

民進黨團書記長翁金珠強調,性傾向不等於治國能力的好壞,如果像總統馬英九一樣治國能力差,即使性傾向明確,也不會有人支持。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指出,施明德作為以前的人權鬥士,卻要求參選總統的特定人士公布性傾向,讓人覺得不可思議。黃偉哲說,如果參選台灣總統,要公佈性傾向的話,台灣將成為全世界大笑話。

羅淑蕾認為,施明德此舉其實是幫了蘇貞昌倒忙;當年施擁有許多女友時,對媒體發問曾說很無聊,如今他才是無聊!2011/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