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雪中送炭 蘇治芬表態 唯一支持蔡英文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與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關係良好的雲林縣長蘇治芬,昨〈十五〉天對施明德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布性傾向表示不可思議;她表態總統初選「唯一支持」蔡英文,並呼籲黨內世代交替。

蘇治芬是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以來,第一位表態支持唯一對象的民進黨籍縣市長。

媒體報導,施明德十四日說,他聽到許多質疑蔡英文性向的聲音,「如果蔡英文直接表態,我一定支持她」,性向就像財產一樣,應當要公布,要當國家領導人,就沒有個人隱私。

蘇治芬表示,她與施明德雖以兄妹相稱,但蔡英文在民進黨最困難時刻挑起重擔,帶領民進黨往前走,黨內疼惜、保護優秀後輩都來不及,施明德竟用這種手法質疑與挑戰蔡英文性傾向,她感到不可思議。

蘇治芬說,施明德歷經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到台灣民主化過程,政治人物要擁有什麼特質才應是民主前輩該關心的事。老前輩歷經政治風浪,卻選擇在蔡英文進行總統初選階段挑戰她的性傾向,令人難以理解。

至於總統初選引發爭議的「唯一支持」,蘇治芬表示,將「唯一支持」與詐術畫上等號不公平,政治人物或選民表態支持「唯一對象」是應有作為。她說,她表態支持唯一對象蔡英文。2008年蔡英文在民進黨最困難時刻挑起重擔,黨內力拱連任黨主席,還力促參選新北市長,當初沒人質疑資歷不夠,現在卻質疑,對蔡英文很不公平。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不認同施明德的說法與做法,他說,台灣不能這樣、政治不該這樣,他覺得很不好。

前民進黨主席游錫也強調,施明德的說法非常不道德,這是人權也是隱私,施明德選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期間發表這種談話,社會有各種不同詮釋,施明德應為這種傷害人權與隱私的說法道歉。2011/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