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讓性別壓迫在台灣消失 施明德激發蔡英文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施明德日前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性傾向談話,蔡英文昨〈十六〉日以「讓台灣成為一個尊重人權、多元包容的國家」表白。蔡英文說,她不會回應此問題,她不會成為助長「性別壓迫」的幫兇。

蔡英文昨日發表一份聲明指出,這兩天施明德先生對我個人有一些質疑,我坦白說,他的發言,令我很驚訝。

蔡英文強調,她不想回答他的問題。她絕對不會這樣做,因為如果我回答了,就等於是承認他有質疑任何人的權力,她反而會成為助長「性別壓迫」的幫兇。

蔡英文指出,任何性別、任何性傾向、婚姻狀態等等,都沒有什麼不對,也沒有人有權力去質疑其他人。這件事更讓她體會到,台灣的人權觀還需要提升。我們還需要用更多的力量,去維護所有「性別弱勢者」的人權。

蔡英文表示,她會盡一切的力量,讓性別壓迫在台灣消失。她會帶領台灣,成為一個尊重人權、多元包容的國家。她會讓所有弱勢者,和大家一樣平等的活在這塊土地,尊嚴而幸福。她相信,這也是你我的國家願景,我們理想的台灣。2011/04/16


--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