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總統看花卉展說讚 問性向 不發一語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花博即將落幕,總統馬英九昨〈十六〉日上午特地前往參觀花博展爭豔館最後一檔的「2011台灣花卉展」,面對媒體詢問,選總統是否要公布性向?馬總統行走間抿嘴注視提問者一眼,但未發一語。

花博即將在 4月25日截止,農委會特地在最後檔期舉辦「2011台灣花卉展」。總統馬英九上午由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行政院長吳敦義及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陪同參觀,大歎台灣花卉「美呆了」。

但因總統大選議題發燒,馬總統賞花之際,媒體不忘提問有人評析奢侈稅開跑會掉 300萬票,馬總統看法如何?馬總統笑說,「謝謝你告訴我」。又有媒體提問日本對世界各國協助救災刊登廣告表達感謝,卻漏了台灣,馬總統僅說,「謝謝大家」。

另外,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公開要求民進黨主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應公布性向,引來輿論質疑侵害人權的負面評價。因此現場也有媒體提問,「總統候選人要公布性向嗎?」,但馬總統聽了抿嘴看提問媒體一眼後,即步行離去,未發一語。2011/04/16

總統看花卉展 台灣國際發光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花博二十五日將閉幕,農委會把握最後檔期舉辦「2011台灣花卉展」;總統馬英九上午撥空賞花,盛讚「美得叫人窒息」,並說,看展人次將破 800萬,花博辦得好,讓台灣在國際發光。

農委會把握花博最後檔期,舉辦「2011台灣花卉展」,其中除 B區魅力花鄉已於11日展開,A、B區昨天同步展出到25日止;適逢週休假日,民眾大排長龍把握最後展期。

農委會說 A、B區兩區共4500平方公尺,A區展出蝴蝶蘭、火鶴、文心蘭、唐菖浦、多花菊及馬拉巴栗等高級外銷花卉,B區展出45種國內最新品種、15種本土原生稀有植物及14項創新園藝技術。

總統上午在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行政院長吳敦義及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的陪同下參觀,心情大好,讚不絕口。他說,真的有歎為觀止的感覺,現場不僅是花團錦簇、百花爭豔,還有「移花接木」的文心蘭樹造景,「美得叫人窒息」。

總統還注意到一處心形花,並從陳武雄的說明中得知,是花藝師與工作人員昨晚用餐後,用了 1萬朵花,插到清晨才完成,讓他深受感動。

總統有感而發的說,在競選時就立志要把台灣打造成世界花卉島,特別是要成為種苗培植中心,現在已逐步達成;上任後,花卉外銷也成長了40%。

總統指出,高雄火鶴花農已發展出14天海運保鮮技術,因此大幅降低成本,保持了國際花卉市場的競爭力,讓他對花農在科技上的努力相當敬佩。

回到花博活動議題,他說,15日參觀人次已達 785萬6000人,加上16日的人數,17日應該是會衝破 800萬人次,讓他感動又感恩。2011/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