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吳揆:台灣花卉 未來十年 人人驚豔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十六)日出席花博爭豔館「2011台灣花卉展」時表示,花博舉辦期間人潮洶湧,盛況空前,之後展期的結束,絕非台灣花卉事業的句點,而應讓花卉遍開於台灣各地,也外銷到全世界,使全球驚豔台灣燦爛的花朵,這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他希望台灣未來的黃金十年,花團錦簇,人人驚豔。

吳院長說,花博的每一朵花都是在台灣花農與園藝工作者的認真栽培下,才綻放出令人驚豔的花朵。他強調,花博是根植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由國人用心血灌溉,才能逐漸成熟,所以花博不只是台北的光榮,也是台灣的光榮。

吳院長指出,花博也具體落實了行政院六大新興產業政策。除精緻農業、生物科技、文化創意及觀光旅遊外,也透過環保科技傳達綠色能源的概念,讓國人不只看到今天的美,也看到明天與未來的願景。

主辦單位農委會表示,此次花卉展主要在展現台灣花卉園藝產業的研發創新能力,使國內外民眾更加了解台灣花農與花卉研究單位的豐碩成果,並提倡國人愛花、買花、賞花的生活文化。也特別展出台灣生產之高級外銷花卉、農委會各試驗改良場的研發品種,以及各大節慶場合的花卉佈置手法,使民眾有機會學習花卉的日常生活使用方式。2011/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