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進黨有嘴講別人 嘸嘴講自己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疑將八八風災捐款佔為己有,不僅用個人帳戶對外進行募款,還將民眾捐的善款匯入妻子個人帳戶,明顯違反『公益勸募條例』規定。

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昨〈二十一〉日表示,紅十字會分階段捐出善款就被民進黨批評的體無完膚,但自己的從政同志卻爆出更令人震驚的醜聞!他也為初選中落敗的同僚李俊毅叫屈,質疑民進黨提名標準何在?難道真要提名侵佔善款的人做為立委候選人?

謝國樑表示,民進黨做事一向是雙重標準,批評民間團體處理善款的方式毫不留情,要求捐款明細要透明;而對於王定宇的行徑,至今沒有看見黨主席蔡英文有任何處置。

謝國樑指出,民進黨只會「有嘴說別人,嘸嘴講自己」。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趙麗雲則強調,好的政治環境會強化人民的善行善心;壞的政治環境則會讓仇恨與恐懼惡性循環。所有的政黨及政治人物應該要做為表率。

另外,針對民進黨批評「總統立委合併選舉」是國民黨的政治算計,黨團書記長謝國樑則強調,國民黨團支持「合併選舉」是基於民意支持、節省公帑的考量。而外界所擔心的「憲政空窗」問題,國民黨團也早在2008年就提出「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希望將政權轉移法制化。

謝國樑強調,反觀民進黨在2008大選落敗之後,完全沒有「政黨輪替」的民主素養,總統府有3萬6000件公文人間蒸發、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調任最高檢察署檢察官,甚至大選之前,一味討好,凍漲油價,讓國庫虧損1000多億元。

首席副書記長趙麗雲表示,政黨輪替是民主常態,政府職務、檔案交接法制化更是建立國家民主的重要一環,也是執政政黨對政策負責、對民眾負責的做法。2011/0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