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人才外流添一樁 曹興誠轉當新加坡人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灣人才外流添一樁!繼吳珈慶之後,昔日被稱為晶圓梟雄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已經在今年1月放棄中華民國國旗,轉籍新加坡。

曹興誠昨〈二十二〉日說,關鍵就是拖了5年的和艦案,司法濫權已經讓他對台灣相當失望,對於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邀他出來選總統,曹興誠笑說:已經是新加坡人,怎麼選總統?

曹興誠指出,民眾期望的司法判決,第一當然是正確,同樣重要的是及時,可惜這2項要求似乎都做不到。

曹興誠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1月在立法院呼籲司法改革,面對司法濫權,這一次更直接,轉籍新加坡了。記者問「是不是的確轉到新加坡籍?」曹興誠表示,「算啊,是啊!」記者再問,「真的是和艦案是關鍵嗎?」曹興誠表示,「對啊,弄了5年半嘛,沒有時間跟他們..。」

曹興誠決定放棄中華民國國籍,關鍵就是和艦案,他形容就像是跟猴子打架。2006年事件爆發後,聯電遭搜索,為了反擊司法不公,曹興誠動作頻頻,2008年刊登廣告,認為政府干預司法,之後為了兩岸和平奔走,還提出建言,當時又刊了廣告,內容是籲請「馬總統制訂兩岸和平共處法」,但似乎都得不到回音。

直到去年10月和艦案判決終於出爐,高檢署不上訴了,不過拖了5年加上對政府的無奈,曹興誠今年1月,毅然決然正式入籍新加坡。

記者問他,「施明德先生希望你能出來選總統,不知道您有沒有這樣打算。」曹興誠回答,「覺得那些人(政黨)像搞幫派啊,這種手法..,(現在我是)新加坡人怎麼可以選。」

「已經是新加坡了人」,選不選總統,曹興誠輕鬆一句話帶過,昔日的晶圓梟雄是落寞離開,還是另謀再起,恐怕只有自己最清楚。2011/0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