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拒絕范巴倫 藍批綠挾洋自重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來台訪問,卻引發是否介入他國內政的爭議。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昨〈二十〉日上午表示,依照國際法慣例與原則,任何政治人物都不應該介入他國內政事務。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李光章則呼籲國內政治人物,不要因為選舉而扭曲國際友人的談話。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拒絕范巴倫介入選舉,譴責民進黨挾洋自重」記者會,由黨團書記長謝國樑主持,並邀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李光章出席,澄清部分媒體對於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言論的相關報導。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李光章表示,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於6月13日至16日訪問中華民國,外交部也依照工作程序蒐集每日相關報導交給外賓,當范巴倫(Hans van Baalen)得知6月16日《自由時報》所謂「范巴倫表示「如果我是台灣的公民,我會投蔡英文一票」相關報導後,感到非常驚訝,隨即拿起飯店的便條紙,親筆書寫聲明,並請中華民國外交部協助以「新聞稿」形式呈現。

李光章司長強調,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當然熟知國際法準則,清楚知道不能介入其他國家選舉,因此才會親筆寫下聲明,表達「尊重台灣的民主,其總統與國會大選結果將會是自由且公正的。不論誰在大選中獲勝,范巴倫仍將是台灣很好的友人」的立場。

李光章司長指出,外交部對國際友人讚賞我國民主政治深表感激,並高度肯定國際友人嚴守分際,不介入我國內選舉的嚴謹態度及立場。不過他也呼籲各界政治人物,不要因為國內選舉而扭曲了國際友人的說法。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說,中華民國與歐洲議會友台小組的關係長久且持續友善的,不論范巴倫(Hans van Baalen)支持誰,馬英九總統都會把他當作是中華民國的好朋友。

除此之外,媒體詢問國民黨團對於「稅捐稽徵法修正案」的立場:書記長謝國樑表示,國民黨團對於政府追討欠稅的立場是支持的,所以上會期也在協商結論上簽字了。雖然上會期為完成三讀,還是會在下會期繼續推動,若黨團內部有不同聲音,也會加強溝通。不過下會期他已卸任書記長,所以執行細節就不方便發表太多意見。2011/0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