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吃軟不吃硬 青輔會 藍綠新戰場
【記者郭泰淵/蕭博樹 台北報導】台北20日電)青輔會「青年築夢講座計畫」遭綠營質疑為「馬吳配」造勢,青輔會主委李允傑昨〈二十〉日澄清,築夢講座不分藍綠,總統進入校園,除1場由青輔會安排外,其他是各校自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青輔會的「青年築夢講座計畫」共100場,會安排總統與行政院長出席,「青輔會變成馬吳競選的青工隊,花人民的血汗錢,為馬吳輔選造勢」,這是最惡劣示範。

高志鵬說,即使行政院長吳敦義以請假方式參選,黨團也無法接受,「行政院長請假好幾個月選舉像話嗎?」

民進黨團書記長翁金珠認為,青輔會最重要的工作是辦理青少年創業教育、婦女創業輔導、青年職涯規劃與輔導工作,但今年這方面經費編列比去年少,顯示政府根本不重視青年需求,只想著選舉。

李允傑表示,青輔會幫助青年、照顧弱勢不分藍綠。青輔會推動青年校園講座,僅編160萬元預算,其中總統和行政院長到校演講只有4場,目前也僅辦1場。

李允傑指出,馬總統進入校園,除靜宜大學那場是青輔會安排,其他是各校自己邀請,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邀到各校演講程序一樣。青輔會築夢講座不分藍綠,如果民進黨找得到1個在場人證,證明他幫馬總統拉票,「我就立刻下台」,否則請民進黨團道歉。

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謝國樑強調,馬總統或吳敦義帶職參選,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如果不當運用行政資源,為個人或政黨輔選,才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這才是應規範的方向。他說,如果要吳敦義辭職參選,那競選連任的馬總統、及過去競選連任的前總統陳水扁,他們的職務又要如何處理?2011/06/20

豁出去了 青輔會如有幫馬拉票 主委願下台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委李允傑昨〈二十〉天表示,如果民進黨有找到1個人證,證明「與青年有約─築夢講座」有幫總統馬英九拉票,他立刻下台,否則請民進黨道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日前舉行記者會表示,青輔會的「青年築夢講座計畫」共100場,「花人民的血汗錢,為馬吳輔選造勢。」

李允傑表示,青輔會幫助青年不分藍綠、照顧弱勢也不分藍綠。青輔會築夢計畫,有超過新台幣1億元都用在照顧弱勢青年,佔整體計畫的61.21%,「難道民進黨不支持青輔會照顧弱勢青年嗎?」

李允傑說,青輔會推動青年校園講座,僅編了160萬元的預算,其中總統和行政院長到校演講的只有4場,目前也僅辦了1場,學校向青輔會申請4000元的經費,馬總統演講沒有收費用。

李允傑指出,馬總統進入校園,除了靜宜大學那場是由青輔會安排,談青年就業問題外,其他都是各校自己邀請,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邀到各校演講的程序一樣。

李允傑認為,總統、行政院長校園演講還有北、南、東3區還沒辦,這些還要看總統府的行程安排,目前來看很難成行。

李允傑強調,青輔會築夢講座不分藍綠,所有聽過演講的青年,都是青輔會最堅強的人證。如果民進黨找得到1個在場人證,證明他有在幫馬總統拉票,「我就立刻下台」;沒有的話,請民進黨道歉。

李允傑坦言,相關完整書面資料已經在16日交給民進黨團參考,對於民進黨仍要召開記者會扭曲真相的不實指控,「我很痛心」,也感到不解與遺憾。他澄清,很多業務民進黨執政時就有,不要因為選舉即將來臨,就戴上有色眼鏡。2011/0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