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眾星拱月 蘇謝游團結在蔡英文身邊 打選戰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提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競選組織架構規劃的進度,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二十二)日表示,競選規劃小組日前分別向蘇貞昌前院長、謝長廷前院長、游錫前院長簡報競選架構的初步規劃,三位先進同志已欣然答應出任蔡主席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總指揮和總督導等職務。

陳其邁轉述說,蔡主席非常感謝三位先進在團結勝選、充分合作的共識下,出任競選總部的重要角色,這對於提升民進黨的整體士氣,亦有很大的幫助。對於媒體追問競選總部及其他相關人士的職務與分工,陳其邁回應說,近日進一步敲定後,就會陸續對外公布。

媒體詢問報載蘇貞昌前院長、謝長廷前院長、游錫前院長、呂秀蓮副總統可能列為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的「當選邊緣」,對此陳其邁說,本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召開過三次會議,但三次會議中,都沒有討論到將呂、游、蘇、謝等四位先進同志列為擬提名名單。

陳其邁重申,希望各界尊重提名委員會的職權與運作,相信提名委員會會在6月29日提出漂亮的建議名單。2011/06/22

謝長廷:沒主動爭取列入不分區立委提名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昨(二十一)日下午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有關媒體報導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提名,有人推薦他可以排在安全名單邊緣,來達到催票效果,對此謝長廷表示,聽說是有人推薦,但是我們也沒爭取。

對於不分區立委提名,謝長廷表示,聽說是有人推薦,而其他如呂秀蓮、游錫、蘇貞昌等人,也都有被推薦,但是我們也沒爭取。

另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遭到爆料外洩,謝長廷表示:「我敢說這是假的」。不過爆料名單內的提名人選,是否將來會在確認名單內,謝長廷倒是認為,「這很難講」。他指出,像是柯建銘是立法院總召,如果他不連任,以後就沒總召了,所以他連任不分區立委是合理的。不過據他所知,目前不分區名單是還沒確定。而他自己是中常委,也當過主席,跟黨部很熟,都不知道了。

對於最近台南市立委選舉王定宇宣布退出提名,引起許多支持者不滿,謝長廷表示,其實正反意見很多,而提名過程,他實在是都沒講話,但卻有人影射是派系在操作,讓他覺得很委屈。他說,如果他可以影響中評會的決定,又怎麼會將自己的好朋友李俊毅停權呢?「敢說的人,你說個名字,看看開會的時候,是否有在主導?誰是派系?」。

節目中,謝長廷也播放了幾首日本演歌與聽眾分享。他表示,昨日他收到一位住在高雄六龜喜愛日本歌曲的老先生寄來的包裹,包裹內是老先生利用退休生活,希望年輕的一代也能了解日本演歌的意涵,所以將三百多首日本演歌翻譯成華文,還特別整理了一份寄到高雄市政府要與他分享,但卻遭到退件。幸好郵局包裹科的一位職員,主動查電話和地址,才輾轉寄到台北長工辦公室。謝長廷也在噗浪上抒發心情寫下:「無情社會,還是有不少有情人!2011/0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