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法務部:性侵累犯 今後不再給假釋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多位立委昨〈二十三〉天質疑桃園林姓女老師遭有性侵前科的黃男殺害,相關單位麻痺不仁,立委並建議應探討化學去勢的可行性。法務部說,性侵犯累犯者不再給予假釋。

內政部常務次長曾中明昨天率領警政署副署長林國棟、刑事局副局長楊源明等人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調查局副局長王福林等人列席。

桃園警分局日前表示,34歲林姓女老師20日下午4時,返回桃園市住處時,遭意圖搶奪財物的黃姓男子勒住脖子;住在同一社區大樓的黃男搶奪不成,擔心女老師報案,勒昏對方後,將人丟棄電梯旁的消防廢水池內,林女因此喪命。

警方指出,黃姓男子在民國95年犯下一起9歲女童的性侵案,在98年12月出獄,平常無業,四處遊蕩,目前與朋友租屋在社區大樓中。

親民黨籍立委張曉風質詢時說,性侵累犯假釋,不僅造成無辜民眾受害,也毀了受害者家庭,建議法務部應就實際執行面做改善,避免再度造成民眾受害。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紀國棟認為,性侵犯的再犯率非常高,要求法務部研擬化學去勢的可行性,如美國有些州,也是有執行化學去勢,若是性侵超過3次,建議可執行去勢。

吳陳鐶強調,目前除了有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加以處理外,未來也會依照法務部長曾勇夫日前公開宣示,針對性侵再犯者絕對不會再給予假釋。對於女老師命案,他表示,感到非常痛心、難過,未來也會針對性侵犯加強輔導和治療。2012/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