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部連豪雨 宜外海強震 無災情 陳揆指示警戒
【記者郭穗/黃緒生 台北報導】十日清晨5時,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說,行政院長陳沖第一時間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密切注意、監測並回報各地是否有災情傳出,並做好因應的準備。陳沖也指示原能會查報各核電廠有無受地震影響,經了解各核電廠安全無虞、運作正常。對核電廠運作做全面性安全檢查。

清晨5時,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全台有感,最大震度宜蘭、花蓮達5級,台北市3級。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地震報告,這起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偏南70.2公里,深度61.9公里。

胡幼偉表示,陳沖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就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隨時注意、監測並回報各地是否有人員或公共建築災情傳出,並做好因應的準備。2012/6/10

宜蘭外海6.5強震 今年以來最大 無海嘯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十日清晨地牛大翻身,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全台有感,最大震度是宜蘭縣南澳及花蓮縣和平5級,台北市信義區有3級,這也台灣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地震。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地震報告,這起地震發生時間是清晨5時,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偏南70.2公里,深度61.9公里,屬於外海地震。

氣象局說,這是今年以來台灣第2起規模6以上地震,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今年2月26日,台東縣霧台曾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

各地震度情形為:南澳、和平5級,新北市五分山、花蓮市、宜蘭市、台中市德基4級,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竹東、苗栗縣竹南、台東縣長濱、日月潭、南投市、彰化市、雲林縣草嶺、台南市七股3級,基隆市、新竹市、竹北市、苗栗市、高雄市桃源、台東市2級,屏東縣三地門、台南市、澎湖縣東吉島、馬祖1級。2012/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