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江陳會前鍾鼎邦事件 馬做了什麼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23)日表示,民進黨對於台商鍾鼎邦在中國被捕逾一個多月,鍾家人及律師甚至無法與他聯繫一事,表示嚴正關切。

林俊憲說,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政府的最基本職責,鍾鼎邦在中國無故被捕失蹤一個多月,卻看不到馬政府有積極的作為,呼籲政府負起責任,給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

林俊憲認為,八月「江陳會」即將登場,外界關注這次會談可能簽訂「台商投資保障協定」,諷刺的是,會談前夕爆發台灣公民鍾鼎邦遭中國政府拘捕失蹤的案子,中國政府如何處理此案,勢必成為國人觀察台商投資保護能否被具體落實的試金石。

林俊憲表示,「如果中國政府沒有辦法對鍾鼎邦事件給個交代,我們強烈質疑未來簽訂的『台商投資保護協定』是不是真的能保護台灣人民在中國經商的人身財產安全?」

另針對本屆NCC委員開會審查旺中併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案,林俊憲認為,民進黨堅持維護言論自由,反對特定財團跨媒體壟斷。旺中購併中嘉的交易金額高達760億元,牽涉118萬戶收視戶,約佔全體收視戶的四分之一,如果NCC草率通過這項購併案,將讓特定財團跨媒體壟斷,嚴重影響言論自由與國人收視品質,衝擊台灣的媒體環境與發展,「呼籲NCC秉持專業良心,駁回旺中購併案。」

媒體詢問有關副總統吳敦義可能涉入林益世收賄、索賄案,對此林俊憲說,雖然不清楚也不願意揣測吳敦義涉案的程度與範圍,但可以確定的是,吳敦義沒有說實話,「他昨天否認的,今天又承認;今天否認的,明天可能又會承認。」林俊憲呼籲特偵組應主動積極查辦,也呼籲吳敦義「誠實是最好的政策」,畢竟副總統有責任和義務向人民說明清楚,「不要再硬拗、說謊,前言不對後語,嚴重傷害國家副元首該有的尊嚴和責任」。2012/7/23

報載對岸施壓綠營 蘇貞昌否認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22日回應對岸是否施壓、希望民進黨「中國事務部」的「中國」字眼改為「兩岸」的媒體報導時說,他沒接到什麼施壓,民進黨會聽各方意見,但不會被施壓。

媒體報導,民進黨人士透露,蘇貞昌擬恢復「中國事務部」及籌設「中國事務委員會」,但對岸透過民進黨人士等人向民進黨施壓,要求將「中國」字眼改為「兩岸」。

蘇貞昌前往桃園縣議會參加民進黨桃園縣黨部第13屆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時,做上述表示。

此外,蘇貞昌呼籲政府,前總統陳水扁的健康真的有問題,民進黨已做成決議,希望趕快讓陳水扁保外就醫,這不只是陳水扁的醫療人權,如果政府不好好處理,萬一有什麼意外,對台灣社會和諧很不好。2012/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