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公務船保護五星旗 我國旗遭漆紅 這算啥
【記者張廷玉、黃緒生/楊淑媛 桃園─台北連線報導】針對於媒體詢問有關馬總統處理釣魚台爭議是否做法失當一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16〉日表示,「釣魚台主權是台灣的」,民進黨堅持主權,但希望用文明的方式、和平的方法來解決,而不是製造衝突。

蘇主席質疑,馬政府一方面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一方面卻用公務船來保護一支五星旗。這次公務船補給香港的保釣船「啟豐二號」,但這群保釣人士口中卻喊釣魚台是中國的,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與台灣全體國民的意志背離」,這種方式也容易引起衝突。


蘇主席昨日上午到桃園市關心遭資方惡意欠薪的華隆紡織員工。對於媒體詢問香港人士15日赴釣魚台插上台灣、中國國旗一事,蘇主席強調,馬總統應該站在國家高度,維護主權同時也要保護漁民的漁權,並且展現智慧維持區域的穩定,而不是去激發衝突,「這是不該有的!」2012/8/16

我國旗登釣島 陸媒造假修圖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大陸廈門商報昨〈16〉天在頭版放置「保釣登島」照片,卻以電腦技術將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塗成整片鮮紅,引發大陸網民撻伐「無恥」,廈門商報稍早發布致歉聲明。

香港保釣人士15日手持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及對岸的五星旗,登上釣魚台。這張照片16日見諸於各大媒體,卻有不少大陸網民發現,廈門商報在頭版「修圖」,將「青天白日」修成了「整片紅」。

網友還蒐集各報照片做了比較,例如沂蒙晚報等媒體使用未經修改的原圖;晶報頭版卻技巧性地以標題擋住「青天白日」。

廈門商報稍早在網路上發表致歉聲明稱,今天在頭版不當使用「PS(Photoshop)圖片」(指用軟體修改照片),「傷害了讀者的感情」。聲明又說:「作為負責任的媒體,不應發生這樣的錯誤。在此特向廣大讀者致歉。」

大陸網民撻伐廈門商報公然造假,不少人直接評論此舉就是「無恥」。1名網友說,原照片在網上廣泛流傳,「這樣明目張膽的PS,還是頭版大照片,新聞道德去了哪裡」?

有人說,廈門商報以為這是講政治,實則違背新聞真實性原則,「已經被記在歷史的恥辱簿了」;有網友諷刺說:「廈門,台灣不是你親爹嗎?怎麼把爹的旗子PS掉了?」

有網友建議,以後大陸媒體寫有關台灣的新聞,必須把「行政院、總統、監察院長」的引號去掉,「因為這也是另一種形式的PS!那些官銜與部門在台灣真實存在!你沒有道理加上引號,引號的意思我們都懂的」2012/8/16

外交部重申 不與陸合作保釣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昨〈十六〉天重申,基於國家政策及利益,不會與中國大陸合作處理釣魚台問題。

香港保釣船「啟豐二號」搭載的港澳、中國大陸保釣人士昨天攜帶中華民國國旗及中國大陸五星旗登上釣魚台,遭日方逮捕。

夏季昌上午在外交部受訪時表示,基於區域情勢的和平穩定,日方應儘速釋放保釣人士,外交部昨晚將訊息告知日本交流協會,並由台灣駐日代表處向日方政府表達立場;日方尚未回應。

至於香港保釣人士將中華民國國旗及中國大陸五星旗攜上釣魚台,他說,保釣人士乘船前往,事前未經中華民國政府核准,但香港及台灣都是自由開放社會,舉旗部分是意見自由表達,屬個人行為。

民主進步黨要求,處理釣魚台爭議問題台日外交優先、兩岸不應合作,避免被操作為與中國合作對抗日本的印象。

夏季昌重申,外交部一向明確主張,基於國家政策及利益,不會與中國大陸合作處理釣魚台問題。2012/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