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我國漁船挺進釣魚台3浬 雙方廣播喊話水柱互噴
【記者李桂馨綜合報導】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於9月24日15時率領蘇澳地區58艘漁船、292位漁民,從蘇澳港出發前往釣魚台海域,進行「為生存、護漁權」活動,另有媒體記者62人及漁會幹部2人搭乘寶利達號、勝利99號及天隆號等3艘娛樂漁船隨行,今(25)日8時48分保釣船隊挺進釣魚台距岸3浬處,而日本保安廳也出動10多艘巡邏艦與台灣漁船對峙,雙方以廣播喊話,並以水柱互噴,氣氛僵持不下(見圖,翻拍路透社),我方漁船船隊成功完成宣示主權、維護漁權行動後,於9時40分開始往台灣本島返航,海巡署艦艇全程隨行保護我方漁船船隊安全。

25日5時33分,日方於釣魚台西南方18浬處,阻擋干擾我國漁船,8時26分以廣播、探照燈及噴灑水柱等方式,阻撓我漁船前進,海巡署立即採取相對應廣播喊話噴水柱方式,強力保護我方漁船,並以廣播及LED燈對日艦嚴正聲明:「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海巡署依法保護我國人民和船舶的安全,請日本公務船立即離開我國領海。」

台灣保釣漁船船隊25日進入釣魚台海域,在接近釣魚台海域3浬處時,與日本保安廳巡邏艦對峙,日本透過擴音器喊話表示:「台灣已進入日本海域」,要求台灣漁船離開,而台灣漁船則回喊:「這是台灣領土海域,請不要干擾台灣漁民作業」。

海巡署執行本次護漁行動,共動員12艘艦艇,並配置必要之特勤及醫護人力,秉持「不挑釁、不衝突、不廻避」原則,全力保護漁船航行與漁民安全,海巡署艦艇一度接近釣魚台最近的距離僅2.1浬。

海巡署表示,只要是合法出海作業的我國船舶,海巡署一定予以保護。海巡署並強調,該署每日均會派遣至少1艘以上巡防艦艇,日夜於釣魚台海域執行巡護任務,海巡署執行捍衛主權、維護漁權之行動,絕對貫徹到底。2012/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