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退休制 未改革先鬥嘴 國是會議卯上配合政策
【記者郭玉屏/張健 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昨〈13〉天表示,退休制度可能引發財政破產危機,需集各界之力思考解決方法,民進黨呼籲召開國是會議。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12日說,行政院已經積極研擬勞保等年金改革方案,相關討論仍應在體制內進行為宜。至於與在野領袖會談,范姜泰基表示,總統馬英九的態度始終沒有改變,一旦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達意願,可以立即展開雙方幕僚作業。

林俊憲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的基本立場,希望針對社會保險及退休年金面臨破產危機儘速召開國是會議,期待馬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要負起團結社會、面對問題的責任。

林俊憲認為,現在社會保險及退休年金關係到每個國民的福利,讓民眾非常惶恐擔心,尤其面對財政破產危機,需要集眾人之智、各界之力思考解決方法,而不是朝野兩黨主席之間的事情。

林俊憲指出,現在看不到馬總統針對社會保險及退休年金的財政破產危機提出任何方法與解答,馬總統應該儘速對這個問題所謂的「體制內解決」,提出真正的解決方法。

此外,考試院長關中被指上班期間按摩。林俊憲表示,關中掌管公務人員銓敘,上班時使用公務車去做私人娛樂,嚴重敗壞公務人員形象,有嚴重私德問題,如果查證屬實,應立即下台,並移送監察院及司法單位調查。2012/11/13

國防部:春節慰問金 配合政策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13〉天說,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金後續作法,國防部會視朝野協商結果,配合行政院整體政策規劃執行。

羅紹和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金問題時表示,公教人員有三節慰問金,但軍人沒有;基於總統對退役軍人的照顧,從民國72年開始對退役將領發放春節慰問金。

羅紹和說,國防部原本希望服務滿25年、年滿55歲的退役軍人都能比照公教人員領有三節慰問金,但因人數多、金額大,沒辦法執行。

不過,羅紹和指出,99年放寬到中將與少將,人數增至2000多人,編列預算新台幣3431萬元;如果國家財政許可,希望只要符合條件的官士一體適用,發放春節慰問金。

羅紹和表示,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金是延續72年總統春節慰問退役將領的政策,是為表達總統對退將的關懷與照顧,是一項政策考量的給付行政。

至於年終慰問金是否續發,羅紹和認為,國防部是行政團隊的一分子,配合政府政策執行。

退役將領春節慰問金與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引發社會討論,羅紹和說,國防部尊重社會不同看法,但也希望各界不要忘記許多老前輩把青春歲月奉獻給國家、對國家的貢獻。

羅紹和強調,每個不同團體站在不同立場都會有不同看法,但社會安定與和諧是全民共同追求的理想與目標,他不希望為了某些議題,因不同意見與看法造成社會分裂。2012/1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