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請馬不要阻擋 蘇出招 開國是會議 設年金會
【記者蕭博樹/郭玉屏 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16〉天表示,黨團將提案籲請總統馬英九召開國是會議,在國會成立退休年金改革委員會。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黨團大會,蘇貞昌全程參與,蘇貞昌致詞表示,過去實施勞保61年,政府債務是新台幣5兆元,但馬政府上台,勞保年金實施3年多來,新增累積債務高達2兆3000多億元,且快速增加中,軍公教退休基金8兆元等,這15兆元財務黑洞及所帶來社會對立,這已經不是財政問題而是整個國家危機。

蘇貞昌說,民進黨要求馬總統立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召開國是會議並在立法院成立特種委員會解決問題,他並向總統與中國國民黨喊話,請他們不要在立法院會阻擋,讓台灣向前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在院會提出變更議程,要求馬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應正視這項攸關國家發展的問題,建請立法院做成決議,籲請馬總統召開「退休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廣邀各界進行社會對話,以建立互信、凝聚全民共識、共商解決之道。

提案並要求依據憲法第67條及立法院組織法第10條第2項規定成立「退休年金改革委員會」,以落實改革方案。2012/11/16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昨(16)日主持民進黨立院黨團大會,再次呼籲馬總統召開國是會議。他說,政府退休年金及社會保險已累積15兆元的財務黑洞,帶來人心恐慌甚至社會對立,「不只是財政問題,儼然成了國家危機」,民進黨包括黨內幹部及立院黨團採取堅定一致的立場,「籲請馬總統不要阻擋,讓民進黨提的案能順利通過,讓台灣向前走!」

除了在立院院會提案召開國是會議,蘇主席也與黨團成員就立院成立退休年金特種委員會、四大基金調閱委員會、反對旺中集團收購壹傳媒等案凝聚共識。

蘇主席說,政府實施軍、公、勞、農保及國保等五種退休年金社會保險,累積債務已達15兆新台幣,而馬政府實施勞保年金,三年多就新增債務2兆3千多億元,且「債務還在快速增加中」。

蘇主席強調,民進黨做為守護台灣、照顧人民、要讓世世代代延續的政黨,嚴正、嚴肅地籲請馬總統召開國是會議,民進黨立院黨團也會提案由立院成立特種委員會,研商如何解決國家面臨的重大危機,「籲請馬總統不要阻擋,讓民進黨所提的案能夠順利通過,讓台灣向前走!」2012/1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