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回馬槍 馬邀蘇蔡舉行國政會談 蘇網路迎擊
【記者郭穗/郭玉屏 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昨〈16〉天說,總統馬英九希望邀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與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進行「國政諮詢會談」,就重大議題交換意見,馬總統希望國政諮詢會談愈快愈好。

范姜泰基晚間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表示,從今年2月開始,就已開始馬總統與在野黨領袖會談的籌備工作,並多次透過總統府秘書長及立法院系統邀約,直到最近仍在進行,很可惜始終沒獲得民進黨方面回應。

范姜泰基說,蔡英文及蘇貞昌最近都提議開國是會議,馬總統希望邀蘇貞昌與蔡英文先到總統府進行國政諮詢會談,對民眾關心的重大政策議題交換意見。

范姜泰基指出,民進黨提出的年金與財政改革問題,都可在國政諮詢會談討論;會談重要結論,總統府會交由行政院參考。

至於是馬總統同時與蘇貞昌及蔡英文會面或分別會晤兩人,范姜泰基說,馬總統尊重蘇貞昌與蔡英文的意見。

時間部分,范姜泰基強調,馬總統希望國政諮詢會談愈快愈好,只要蘇貞昌與蔡英文選定時間,總統府會儘速安排。2012/11/16

蘇發動網路連署 盼開國是會議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昨〈16〉天表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發動網路連署,希望總統馬英九召開退休年金問題改革國是會議。

王閔生晚間透過民進黨文化宣傳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敦請馬總統儘速召開退休年金及社會保險問題國是會議,蘇貞昌已在「台灣連署資源運籌平台」,張貼由蘇貞昌發起的「建請馬英九總統召開退休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連署活動。

王閔生說,蘇貞昌希望邀更多民眾及網友連署,共同參與這項凝聚全民共識、共商解決之道的活動。

蘇貞昌在連署訴求指出口,台灣各類社會保險與退休基金的潛藏負債,共約新台幣15兆元;據推估,軍職人員退撫基金於民國107年、勞工保險基金於116年、教育人員退撫基金於116年、公務人員退撫基金於118年、國保基金於135年將陸續破產。

蘇貞昌認為,老年生活倚賴退休金,財務一旦出現問題,影響遍及跨世代的千萬個家庭,將造成社會動盪。中央政府債務累積未償餘額急遽增加,人事退撫支出逐年沉重,政府資源配置嚴重僵化,無力從事經建發展。

蘇貞昌強調,不同職業別間存在高落差的退休所得,造成相對剝奪感,不斷撕裂社會,形成對立,並衍生世代間矛盾。他說,退休年金改革橫跨政府部門、社會職業及人口世代,涉及國家總體財政負擔與經濟安全,馬總統應正視這個攸關國家發展的問題。2012/1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