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花無百日紅 年終案搖擺不定 蘇:退縮就是無信
【記者郭玉屏/蕭博樹 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昨(20)日上午應邀至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以「從橄欖球到電火球」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對於媒體詢問馬總統拒絕召開國事會議而召集行政、考試、立法三院長研商年金制度改革一事,對此蘇主席表示,國家面臨危機、人民生活痛苦,民進黨籲請總統召開國是會議,馬總統卻不領情;現在總統邀請三位院長商談,外界不曉得內容為何,但民進黨拭目以待,希望最後真能提出解決方案,並且真正地落實。

另針對媒體詢問政府一度宣示停發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現在卻又搖擺不定,對此蘇主席說,這段期間以來,明顯看到「馬政府治國無方、施政無能、對人民的疾苦無感,如果現在連刪除年終慰問金這種事情的處理又退縮回去,那就變成無信」。

蘇主席說,身為國家元首應以信立國,做事應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尤其在財政困難的時刻,更應該體察全民的觀感,不要讓社會大眾有相對的剝奪感。2012/11/20

年金修法 王:本會期太趕吧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昨〈20〉天說,年金改革有急迫性,明天〈21日〉會聽聽行政院、考試院說法,他不知何時能完成修法,但「這會期太趕吧」。

總統馬英九21日將邀請行政院長陳冲、考試院長關中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共同會商年金制度改革,將聽取行政院與考試院的改革工作規劃,確認各院權責範圍內年金改革計畫與時程,隨後再共同舉行記者會說明。

王金平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年金制度改革有急迫性,馬總統因此邀請三院院長會商;立法院21日主要是聽聽行政院、考試院的修法方向、時程,角色是被動的,等到行政院、考試院將修正法案送到立法院,立法院才是主動的,將召開公聽會、座談會廣聽各界建言,依修法程序處理。

王金平指出,他無法預測年金制度修法何時完成,但因要召開公聽會、座談會,「時程上,這會期太趕吧」;不過,相信21日報告過後,行政院、考試院會很快將修正法案送到立法院審查,早些完成修法,勞保、勞退等退休年金基金運作會更穩健。

對於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要求召開年金制度改革國是會議,王金平認為,召開國是會議有非常多手續要做,總統邀請三院院長座談比較快,而且不會討論實質,只討論方向、時程,這是執政黨的事,牽涉不上其他在野黨人士。2012/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