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時難年荒事業空 顧選票 政院設年金專辦挽狂爛
【記者郭穗/張健 台北報導】為推動年金制度改革,行政院成立年金專案辦公室,並規劃至各縣市舉辦座談會,聽取民眾意見,預計明年1月中旬提出方案。

勞保基金破產危機,引發社會對年金制度的關切,總統馬英九日前宣布行政院與考試院將成立專責任務編組,民國102年1月提年金制度改革方案。

為加速年金改革,行政院已成立年金專案辦公室,納入國防部、勞工委員會、人事行政總處、教育部等相關單位,採任務編組方式,直到改革方案出爐。

年金專案辦公室由兼任行政院「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負責。

行政院表示,「專案辦公室」係一任務編組,自本周一開始運作,地點設置在行政院副院長辦公室旁,以方便副院長隨時與同仁交換意見。成員由經建會、國防部、勞委會、教育部及行政院人事總處指派專門負責年金制度的同仁進駐,做為「年金制度改革小組」的幕僚。改革小組未來一個月將透過由地方座談會、部會座談會以及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等三管齊下的方式,彙整各地方及各職業團體的意見及看法。

行政院規劃在各縣市舉辦座談會,讓民眾了解年金現制與問題,並聽取民眾意見,進一步凝聚共識。

除舉辦座談會,江宜樺曾說,未來將密集開會、將現行制度公告上網周知、設置專線電話及電子信箱廣納民眾建言、拜會立院朝野黨團和協同考試院確立年金制度規劃。2012/11/28

內政部102年提政治獻金修法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內政部次長簡太郎昨〈28〉天說,預計明年、也就是立法院下個會期會提出政治獻金法完整的修法版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朝野立委提出的政治獻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簡太郎在答復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質詢時說,內政部已經從今年年初開始討論政治獻金法,陸續舉辦座談會,也會將28日朝野立委提案的內容帶回去討論。預計明年、也就是立法院下個會期會提出完整修法版本。

江啟臣質詢表示,現行規定政治獻金採候選人事後申報制,但初次參選者,工作人員可能也沒相關經驗,趕在申報時限內完成恐有困難。是否可將政治獻金改為政府許可制,由捐款人直接把錢交給政府,政府查核沒問題再交給候選人。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都針對每人每年捐贈總額上限提出修法。趙天麟在提案說明時表示,近年選舉都是多種類型合併舉辦,如果合併計算捐贈人捐款上限,將扼殺捐贈人對不同選舉種類參選人的支持,建議不同選舉種類應分開計算;林岱樺則建議提高每人每年捐贈總額。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報告時指出,內政部贊成適度提高個別捐款人對不同選舉種類的擬參選人每年的捐贈總額上限,但應該還是要符合小額捐贈的原則。簡太郎則在答詢江啟臣與國民黨籍立委徐欣瑩時都提到,面對七合一選舉,可以考量提高個人對不同選舉種類擬參選人年度捐款總額。2012/1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