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江宜樺:看不出自己有參選條件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昨〈4〉天說,有關是否參選台北市長議題,他從來沒有參選規劃,也看不出自己具備參選的主客觀條件。

江宜樺接受廣播訪問,主持人詢問年金改革與是否參選台北市長等議題。江宜樺重申,他從來沒有參選規劃,「我也看不出來,我具備有參與選舉的主客觀條件」。

對於主持人提媒體民調顯示多數民眾贊成召開國是會議討論年金改革,江宜樺說,國是會議在平常憲政運作下不常出現,會讓人充滿想像,好像是結合全國力量共商國是,在僵局中找共識,國是會議是政治性非常高的集會型態,過去因為憲政體制未上軌道,要用非常方式處理憲政問題才召開。

至於為何不舉行國是會議討論年金改革?江宜樺表示,就政治面而言,民眾會有期待;但就實務運作面來講,國是會議絕對不是解決像年金制度這樣複雜公共政策問題的最好途徑。他認為,弄清楚事情本質,衡量可能的時間成本,務實就既有管道尋求合乎程序的處裡,比開國是會議更有效益。

有關年金改革,江宜樺指出,分2階段進行,明年1月中旬前提出勞保改革方案,以及其他相關年金的可能方向;明年1月中旬之後,就提出方案尋求支持。他說,除了重新設計年金制度,也要提高政府基金操作效能,多賺一些錢,民眾繳得錢就低。2012/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