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任憑風吹雨打 年終案未定案 指標究竟是什麼
【記者郭穗/張健 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昨〈5〉天表示,行政院規劃年終慰問金制度化未定案,將考量以與年終慰問金「意義連結」的數據作為衡量指標。

媒體報導行政院長陳冲決定提出退休公務人員年終慰問金「補充修正版」,參考基本工資的調整模式,傾向將景氣指標納入慰問金發放標準,最快本週定案。

江宜樺上午出席「2012國土安全國際研討會」後受訪表示,行政院在陳冲宣布今年發放的基本原則後,即開始著手研究年終慰問金發放制度化,「基本上會涉及一些比較客觀的指標,作為行政院決定的參數」。

江宜樺強調,指標究竟是什麼,目前還在討論中,行政院在制度化方式定案後,會跟黨團和社會大眾溝通報告。

媒體詢問是否將以景氣指標作為標準,江宜樺說,行政院還在研議究竟要用哪1、2個作指標,來決定慰問金發放的多寡,許多外界關心的數據,例如GDP,行政院都有考量,「可能會從中選擇一個能跟年終慰問金意義連結在一起的」,作為衡量的指標。

今年年終慰問金是否照陳冲宣布的基本原則發放?江宜樺表示,到目前為止行政院的立場是如此,還沒有聽到任何改變的說法。2012/12/5

國防部年金改革座談 6日起跑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昨〈5〉天說,國防部將在全台各地舉辦5場年金制度座談會,聽取各界對年金改革的意見。首場將於6日展開。

高廣圻上午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蕭美琴質詢時,做上述表示。

蕭美琴質詢時問到,國防部是不是將舉辦與年金制度改革相關的座談會。高廣圻說,行政院要求各部會討論年金制度改革相關問題,國防部將邀請學者專家、專業人士討論,預計每週一次、共五次,在全台各地,包括外島地區,聽取大家的意見,全程並對外公開。

國防部人力司人力規劃處處長白捷隆受訪時説,將邀請學者專家、立委、官兵與眷屬代表,在北中南東、外島地區,分五週共舉辦五場座談會。他說,座談會上將說明政府檢討各種年金制度面向,以及軍人參加退撫基金與退伍軍人保險目前的財務狀況,還有國防部相關措施。

白捷隆指出,在考量更長遠的基金經營下,軍人也會配合政府檢討方向,審慎配合整體年金制度改革,因此舉辦座談會聽取各界意見。首場將在明天於北部的國防管理學院舉辦。

此外,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質詢表示,國防部原定民國95至103年生產600多輛40槍榴彈型和機砲型雲豹甲車,但可能延至108年才完成,原因除先前的鋼板出現裂痕外,還有機砲的類型未確定。

高廣圻答詢時強調,國防部已核定將雲豹甲車的生產時間,從原定的103年延長至108年,至於機砲,已初步決定採用鏈砲,口徑依作戰需求為20至40公厘。2012/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