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黨座談 基層不滿馬政策不明 政務官脫離現實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15〉天率多名黨中央幹部到台南市與基層黨代表座談,有黨代表建議政務官多下鄉說明政策,減少民眾誤解。

馬英九在台南市永康區大橋里活動中心與70多名黨代表座談,但未公開。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謝龍介會後表示,座談會中基層黨代表發言踴躍,反映的問題範圍很廣,從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各項年金改革等政府政策,到關心技職教育、交通建設及各項補助款申請案都有。

謝龍介說,馬英九及黨中央幹部一一答覆黨代表們的提問;雖然有些黨代表不很滿意得到的回答,但都肯定黨中央下鄉傾聽基層聲音。

謝龍介指出,不少黨代表反映,政務官應多下鄉說明政策,減少民眾因不了解而產生的疑惑。如部分媒體炒作勞工保險基金可能破產,導致部分勞工擔心領不到退休金,決定提早領出;不少人在申請提領後的2、3天,就覺得不划算而後悔,卻無法再變更。

謝龍介強調,部會官員可多到地方辦理政策公開說明會,直接聽取民眾提問並詳加說明,推行時也會較順利。2012/12/15

馬:堅持改革 讓台灣可大可久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15)日表示,面對改革議題,我們要把真實情況告訴社會大眾,並且努力進行改革,如果把問題推給後人,這不是一個好的總統該有的作為。同時,馬主席強調,改革是上坡路,希望這些改革措施能讓台灣可大可久。

國民黨昨天上午於台南市大橋里活動中心舉辦「台南市黨代表座談會」,除馬主席親自出席外,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總統府資政黃正雄、國策顧問陳榮東、立法委員陳淑慧、組發會主委蘇俊賓、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行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勞委會主委潘世委以及多位行政部會代表也與會,聽取黨代表們對當前國家情勢與黨務工作的建言。

馬主席說,年金改革政府會透過透明而漸進的過程,和社會各界廣泛溝通,同時會有非常務實明確的目標,以確保政府財政健全,以及維持不同行業間和不同世代間公平,讓現在退休的民眾與四十歲以下民眾都能拿到適當的退休金。

對於國民年金、勞保年金等各項年金的改革,馬主席指出,現在的時空環境與過去已經有很大的不同,尤其少子化與國民壽命延長,未來撫養老人的年輕人會越來越少,政府財政負擔與愈來愈大,這些危機必須大家共同來面對。他表示,行政院目前已經展開一百場座談,希望由下而上、聽取各方意見,在明年一月就會提出具體的方案來解決問題。

馬主席表示,立法院黨團14日在曾副主席兼秘書長、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及大小黨鞭的努力之下,已經就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方案,達成共同支持行政院版的共識。他強調,刪減年終慰問金是很痛苦的決定,但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發放原則,是秉持照顧弱勢及關懷忠良,且政府財政已經面臨困難,這是必須要做的決定,否則未來問題會更加難以解決。

馬主席指出,自2008年上任以來,中央對於各地方政府提供各項建設經費補助和統籌款平均成長39%,而台南市成長58%。同時他拿出文傳會製作的國民黨重返執政後推動台南各項地方建設的文宣,文宣上羅列了九大項,如台江國家公園建設計畫、聯保廠營舍興建,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學院擴建、台南一中綜合體育館興建及南科館的興建等各項建設;馬主席強調,建設是不分藍綠,從文宣上的各個建設項目可見,中央政府對於台南是非常關心,未來也會視政府財政狀況繼續提供相關補助,讓台南有更好的發展。

馬主席強調,從今年初以來,經濟確實不景氣,但從九月以後情勢開始轉變,對大陸的出口終止連六月負成長轉為正成長,工業生產從八月開始也已經由負轉正,景氣燈號從年初十個月以來連續藍燈變成連續兩個黃藍燈,雖然主計處估計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只有1.13%,但預期明年經濟成長會達到3.15%。2012/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