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施政不思檢討 「如果豐衣足食 誰想上街」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28日表示,民主國家,人民走上街頭表達主張,本來就是司空見慣的事,更是憲法明載的人民權利;只有在威權國家,人民才不敢上街遊行,當政者才會害怕人民上街遊行。進一步來說,「如果國家國泰民安,人人豐衣足食,誰會想上街遊行?」

蘇主席說,現在是政府無能,施政荒腔走板,造成民生凋蔽,人民困苦,官逼民反,讓人民走上街頭,陳內閣不但不自我檢討,還反過來用「聚眾上街並非民主常態」來指責人民,不但突顯出國民黨政權始終未變的反民主思維,更看出行政院離人民太遠,難怪做不出成績。

蘇主席表示,這七個多月來,無論是年中的油電雙漲、或是明年將實施的健保補充保費,民進黨苦口婆心提出建言,呼籲暫緩實施;為了當前經濟困境,我們提出了「振產業、強地方、顧家庭、助青年」四大方案;為了不讓媒體壟斷傷害台灣民主,我們多次呼籲政府應該駁回壹傳媒交易案,更提出黨版的「反媒體壟斷條款」修法;為了社會保險及退休年金高達15兆的財務黑洞,我們提出社會團結模式的年金改革計畫,甚至願意與執政黨共擔改革壓力,呼籲召開「國是會議」,但遺憾的是,主政者始終獨斷決策,拒絕與人民溝通。

蘇主席呼籲,「1月13日,讓我們走上街頭,讓無能、無感,更無責任的主政者看見頭家主人的火大和人民的怒吼:要生活,撤換無能內閣,救經濟!要民主,駁回壹傳媒交易案,反媒體壟斷!要改革,召開國是會議,面對年金改革及國家財政危機!這是人民的權利,這是國家主人在說話,不容惡奴欺主,說三道四!2012/1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