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元旦談話 無感 反自曝其短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馬總統1日發表的元旦談話,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認為全篇看不出新意,既無改革決心,亦無推動策略,是一篇「無感」的元旦談話。並也顯露出其「領導失靈」,實在很難寄望他能帶領台灣突破難關。

李應元表示,馬總統指出台灣當前面臨的四大挑戰,這是眾人皆知的常識。而馬總統對於問題挑戰描述甚多,但對於解決方向與步驟卻全無著墨,好像在為目前無能的施政推卸責任。全篇談話不但令全民感到「無感」,即使民眾耐心聽完,也不知馬政府要將台灣帶向何方。

以年金改革為例,雖然少子女化與人口高齡化是必須考量因素,但目前最主要的問題是指標性團體(軍公教)退休所得高的不合理,也超過整個社會所能負擔。因此在策略上就是必須先調整軍公教的退休所得,之後調整其他團體的退休所得時才有正當性。馬總統將問題歸咎於少子化,將模糊掉改革的焦點,也將使得問題更加治絲益棼。

李應元指出,這個月就是馬政府提出年金改革的截止日了,我們不希望屆時看到的是包山包海,沒有方向感,沒有改革焦點與明確時間表的假改革。因為改革焦點一旦被模糊掉,就注定跨不出去,終究一事無成。2013/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