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蘇:要做人民可依靠的政黨 造福全民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1日發表新年祝詞說,民進黨要做人民可依靠的政黨,將提出地方執政綱領,從地方出發,造福全民。

蘇貞昌1日透過臉書發表題為「守護台灣生命力」的新年祝詞。他說,國家情勢越來越險峻,人民生活越來越困苦,主政者不但無法解決人民的痛苦,反而成為製造問題的根源。

蘇貞昌指出,當前台灣,薪資水準倒退14年,大學畢業生花半年才找到工作,失業率是一般人3倍,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買不起房子;國債破表,政府花錢像燒錢,4年累積債務新台幣1兆3000億元,痛苦指數創30年新高,日前民調高達6成4的民眾對未來悲觀。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不做等待別人失敗的政黨」,從振興經濟產業、年金改革、健保補充保費到反核四、反媒體壟斷,民進黨都提出明確的政策立場,民進黨是人民的政黨,守護人民權益,減輕人民痛苦,民進黨責無旁貸。

蘇貞昌認為,新的一年,民進黨要繼續努力做人民可以依靠的政黨,會推動社會團結模式的年金改革,處理國家財政危機,弭平社會不公,讓制度成為團結全民的桶箍,而不是製造對立的源頭。

蘇貞昌強調,也要通盤檢討行政區劃的種種亂象,不能從一時的選舉利益,而是為台灣的永續發展,讓治理權力回到地方,讓每個國人得到公平對待。蘇貞昌說,要強化執政縣市聯繫機制,讓大家看見綠色執政就是品質保證,更會提出民進黨的地方執政綱領,從地方出發,造福全民。2013/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