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年金案 朝野支持關中版 尹啟銘7日報告
【記者蕭博樹/陳金寶 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7日排「年金制度改革」報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5日說,行政院將指派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報告。立院民進黨團表示,可以接受。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週一(7日)邀請身兼行政院年金改革小組召集人的江宜樺、銓敘部長張哲琛等部會首長進行「年金制度改革」專題報告。日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邀江宜樺報告並備詢,江宜樺未能到場,曾引發在野黨批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柯建銘表示,江宜樺4日拜會他,說明下週一不會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將指派經尹啟銘報告,尹啟銘是年金改革小組的執行秘書。

柯建銘指出,江宜樺向他說明,行政院推動年金制度改革採循序漸進,逐步改革方式,行政院第一階段以勞保年金制度改革為優先,公保制度改革則由考試院負責,不是所有年金制度一步到位。

柯建銘強調,江宜樺向他解釋,過去年金制度規劃都由經建會負責,這次行政院長陳冲提高層級交由副院長負責召集,但年金制度改革小組是任務編組,主要工作是由經建會負責統籌規劃,尹啟銘也是年金制度改革小組的執行秘書,故指派他到立法院報告。2013/1/5

關中版 公務員退休制度改革 朝野支持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團4日說,支持考試院長關中提出的公務人員退休制度改革方向;民主進步黨團也表示,支持關中改革。

關中4日說,延退、提高公務員退休撫卹基金投資報酬率,是最容易做的改革,學者估算,若採90制,政府退俸支出約可減少1/3。曾估算75制,工作25年、50歲退休,平均領月退俸達32年;85制,工作30年、55歲退休,平均領月退27年;90制,工作30年,60歲退休,平均領月退22年。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7日邀行政院「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召集人江宜樺等人報告「年金制度改革」並備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接受訪問時表示,江宜樺拜會他,除說明行政院副院長依慣例不到委員會備詢,雙方也交換意見,民進黨團支持關中改革。至於採90制可能遇到的困難,改革總要面對挑戰,就看國民黨敢不敢支持關中改革。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指出,關中提出的改革方向,「雖然國民黨會很痛苦」,但這是早晚要面對的問題,黨團支持納入年金改革整體討論。

吳育昇強調,公務員延後退休是世界潮流,也符合當前國家財政現況,加上國民平均餘命大幅增加,文官制度已太久沒變革,綜合考量下,黨團支持這樣的改革方向,並應與所有年金制度改革一併討論。2013/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