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綠113火大遊行 軍公教響應增多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將辦火大遊行,多名退休軍公教8日出面聲援,他們說,不少軍公教贊成改革年金制度,但社會不該污名化軍公教。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召開「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追求公平正義,軍公教不缺席」記者會,並上演行動劇,號召軍公教1月13日站出來遊行。

擔任25年公務員、已退休的前客委會處長古梓龍說,軍公教被污名化,好像公務員都反改革,其實軍公教不乏贊同年金制度改革的人,社會不該將軍公教全體推向對立面。

古梓龍認為,他自己也有領月退,年金改革後,他的退休所得會減少,但如果不改革,會害到台灣下一代。

年資30年的退休教師賴漢生表示,他50歲那年退休,退休5年半,一年退休所得約新台幣85萬元,這數字可能比現在工作的年輕人薪水還高。

賴漢生指出,政府負債讓人心驚,台灣民國30年代曾崩盤,當時4萬元舊台幣只能換1元新台幣,工人工作3天只能換1斗米,若台灣再次崩盤,不管有沒有「十八趴」,大家同樣受害,年金改革愈快愈好。

年資12年的退休上士黃肇成認為,既有制度不平等,此時應好好修改,他有很多學長同學也在領終身俸,也認為制度該改就改,不要再被羞辱。

大學退休教授黃永達強調,有些退休所得名目很奇怪,像年終慰問金,他也有領,但是他已退休、沒工作,為何還有年終慰問金?很多退撫制度應徹底改革;此外,「延後退休」不是根本辦法,這會阻斷年輕人就業機會。201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