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年金改革 退伍軍人說權益「絕不能少」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8日說,年金制度改革一定要維護退伍軍人現有權益,「絕對不能少」。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下午主持「年金制度改革專家學者座談會」,受邀與會的吳其樑上午做上述表示。

「不要一天到晚把我們(退伍軍人)當過街老鼠打」,吳其樑接受訪問時說,所謂「公平正義」的「公平」應該是立足點公平,「正義」應是付出越多、拿得越多,該拿就拿,並非一刀切下去,大家平等。他解釋,軍人工作性質與其他公務人員不同,幾乎全天候24小時待命。

吳其樑以長年駐守在外島的官兵為例指出,這些人為國奉獻,社會應重視他們的付出與辛勞。

對於日前有人建議軍人應延後退伍,以改善退撫基金平衡發展。吳其樑表示,「要65歲的軍人當營長、帶兵訓練跑3000公尺,這樣還能打仗?」

吳其樑認為,政府若要延後軍人退伍時間,一定要做好妥善規劃,比如提供合適職缺或輔導轉業,否則將影響部隊戰力,對相關人員也不公平。201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