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關關難過 年金改革朝野會議 一年過去了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19日說,有關年金改革,政府已舉辦124場座談會,預計1月底提出改革方案,再與各界研商,提請立法院修法。

總統說,這是中華民國長期以來少見細緻的修法作業,因為這是涉及1000多萬人、攸關全民的年金方案,希望在大家有共識的情況下完成立法。

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上午訪視馬祖,在國民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福建省主席薛承泰、交通部長毛治國、連江縣長楊綏生等人陪同下,出席「連江縣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黨代表座談會」。

總統表示,他很關心馬祖建設,這是他總統任內第8次來到馬祖,每趟來都感到馬祖一次比一次更往前進,像是去年通過觀光博弈公投後,想來當馬祖人的人越來越多,不止外來觀光人數突破10萬人,去年新生兒人數也突飛猛進,可見馬祖做人相當成功。

總統在會中針對年金改革方案指出,行政院與考試院已舉辦124場座談會,包括1萬多名的在職與退休的勞、軍、公、教人員參加,政府預計在1月底提出改革方案,方案還會再與各界研商,有定論後提請立法院修法。

總統強調,政府一定以「保護弱勢、關懷忠良」的原則來進行年金改革,絕不容許任何人誣蔑、打擊軍公教的尊嚴。

在場黨代表及小組長非常關心博奕專法進度,對此,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博奕專法草案將在1月底前提報行政院,希望能在立法院下個會期進行審議。總統指示,促進馬祖觀光交通發展,行政部門必須該做就做,不要耽誤,儘可能配合地方政府,行動絕對要加快。

關於最近在野黨走上街頭一事,總統表示,在野黨所提的訴求政府都在做,以反媒體獨占為例,民進黨所提出的法案版本不但粗糙且錯誤百出,若通過,後果將相當嚴重。對此,通訊傳播委員會規劃在3月下旬提出政府的版本,以平衡、合理的方式來規範。

至於民進黨主張召開國是會議,總統說,124場的座談會就是另種形式的國是會議,接觸到的人、談論問題的深度、使用的時間都遠超過以前的國是會議,希望用這樣的做法讓各界更容易達成共識。2013/1/19

座談會 馬:另種形式國是會議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19日說,政府對年金改革舉辦124場座談會,這124場座談會就是另種形式的國是會議,談論問題深度遠超過以前的國是會議。

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上午訪視馬祖,在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福建省主席薛承泰、交通部長毛治國、連江縣長楊綏生等人陪同下,出席「連江縣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黨代表座談會」。

有關民主進步黨主張召開國是會議,總統會中說,行政院與考試院已對年金改革舉辦124場座談會,這124場的座談會就是另種形式的國是會議,接觸到的人、談論問題的深度、使用的時間都遠超過以前的國是會議,希望用這樣的做法讓各界更容易達成共識。

總統指出,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規劃在3月下旬提出政府版本,以平衡、合理的方式來規範。2013/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