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小勝大謙」 檢討補選 藍:仍要努力
【記者謝自宗、蕭博樹/曾永明 台北─台中連線報導】國民黨28日檢討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副主席曾永權說,國民黨勝選但對票數不滿意,仍要努力,尤其持續改革大方向。

台中市立委補選結果26日出爐,由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顏寬恒以1138票些微差距贏得勝選。國民黨上午召開例行性工作會議,提出相關檢討報告。

與會者會後轉述,兼任秘書長的副主席曾永權說,這是重要的一役,民主進步黨定位為「罷馬」指標,但國民黨勝選,未來希望持續努力改革大方向,尤其更要深耕地方、經營基層。

曾永權指出,國民黨對於票數不滿意,仍會持續努力。不過,他也肯定輔選幹部的辛苦。

曾永權認為,從提名過程開始,感謝黨部所有同仁、基層幹部、志工的努力,所以最後才有當選的結果。此外,也感謝台中市黨部、南投縣黨部、彰化縣黨部、黃復興黨部及中央各單位的共同努力,贏取立委席次。

曾永權表示,這次台中市黨部除在候選人競選總部外,也進駐龍井,成立前進指揮所,全力輔選。他說,台中市黨部已在27日提出檢討會議,這次選舉,國民黨全力以赴,群策群力,爭取最後勝選。

不過,有與會人士強調,這次民進黨刻意操作對大環境的不滿,使得選票呈現出一定的反映。另外,黨政人士也說,前立委顏清標已親自致電曾永權,對於黨主席馬英九與國民黨在這次選舉過程中的全力支持與輔選,表達感謝之意。2013/1/28

立委補選險勝 胡志強籲「小勝大謙」

【記者曾永明台中報導】台中立委第2選區補選,國民黨顏寬恒以1000多票險勝。台中市長胡志強28日說,希望國民黨能「小勝、大謙」,止跌回升。

台中市立委第2選區補選,國民黨顏寬恒與民進黨陳世凱對壘,最後以1000多票些微差距險勝,相較於顏寬恒的父親、前立委顏清標去年的第8屆立委選舉以3萬多票壓倒性勝選,有段差距。

對這場選戰的看法,胡志強2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深深嘆了口氣說,他有兩個期許,希望國民黨能「小勝、大謙」。

胡志強指出,國民黨贏得這麼少,不管是「小勝、大謙」或「雖聖猶謙」,國民黨一定要謙卑;國民黨近年各項補選一路失敗,一定要止跌回升。2013/1/28

王:七合一選舉 最重要是人選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28日說,明年的七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選情不可能不受軍公教影響,但「候選人條件才重要」。

台中市第2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中國國民黨提名代父出征的顏寬恒險勝,有媒體報導指軍公教未積極參加補選投票,是顏寬恒選戰艱困的主因。

多次到台中幫顏寬恒助選的王金平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不清楚軍公教人員在這次立委補選有沒有出來投票,要聽取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的分析報告才清楚,他目前只有模糊性的印象而已。

至於明年將舉行的直轄市長、地方縣市長及民意代表等七合一選舉,年金改革方案是否會影響軍公教投票意向?王金平說,不影響是不可能,但距七合一選舉還有1年多,候選人的各種條件、表現才重要,終究最後是選人。2013/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