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家教育 蔣偉寧:面臨五化挑戰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教育部長蔣偉寧31日表示,當前教育面臨「五化」的挑戰,包括少子化、高齡化、全球化、數位化、全球暖化。

蔣偉寧昨天主持「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致詞時一一細數「五化」的挑戰。他說,近來火熱的年金改革議題,根源就是「少子化」和「高齡化」,尤其台灣很快就要進入超高齡社會,必須預作準備。

蔣偉寧同時呼籲各地方政府多設公立幼托園所。目前全國只有約30%是公立,其餘都是私立,使家長負擔沉重。他不敢奢求台灣像歐美部分國家一樣,高達70%都是公立,但希望縣市多作努力,拉高公立園所的比例。

另外,蔣偉寧也強調,未來15年內「數位化」會成為教學主流,電腦勢必會取代黑板和粉筆。現在政府在推動十二年國教,正是一個轉變的契機,希望大家一起集思廣益,改變傳統教學方式。

會前被媒體問題年金改革議題,蔣偉寧希望社會以同理心對待教育人員,會持續和相關團體溝通,尋求最大共識。2013/1/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