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為何「逢馬必反」? ─陳茂雄

蔡英文於十三日接受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專訪時表示,現在的政府是一個沒有符合現代需求的政府,不知道如何集眾人之力成就事情,也不知道如何溝通,心中沒有人民不安之感,讓我們看到了失敗政府的範例。她也批評馬總統,「遇到事情常常躲起來」、「隨波逐流」。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於十四日回應道,事實會說話,例如各界關心的年金改革議題,馬總統都是站在第一線勇於面對問題,成果可受公評,他也批評,蔡英文連過年期間都要罵人,恐怕和台灣厚道的風俗民情有點脫節,他還指出蔡英文「逢馬必反」可能只會凸顯出民進黨面對大是大非時的束手無策,十三日的各項批評反而罵到同黨同志,甚至於她自己。

殷瑋的年紀真的那麼小嗎?民進黨執政時難道他還是完全不懂事的嬰孩嗎?或是他患了健忘症,過去的事完全忘光?難道他不知道今日的「逢馬必反」是昔日中國國民黨推動「逢扁必反」的續集?

中國國民黨下野八年,唯一的成就就是成功的鼓動人民反政府,而且是無所不反,連重大的國家政策都反,不要說過年時間反政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哪一天中國國民黨不反民進黨政府?馬英九執政使人民難以度日,民進黨才帶領群眾反馬,可是陳水扁上台時,都還未開始執政,中國國民黨的國會議員就天天在國會殿堂羞辱國家元首,今日馬英九所遭遇的與以前民進黨政府比起來,還算是小兒科。

中國國民黨下野前與民進黨之間雖然相互競爭,但只要有利於國家社會的政策兩黨就會合作。對於國防方面,民進黨只會追究國防部的浪費,至於保護台灣安全的軍購案,民進黨當然支持。可是在民進黨執政時,美國擔心兩岸之間的國防武力失去平衡,因而主動提出三大軍售,對台灣來說,它是天大的好消息,可是馬英九所領導的中國國民黨竟然數十次阻擋該項預算,卸除台灣的武裝,殷瑋知道這一件事嗎?馬英九有沒有「逢扁必反」?或是居心叵測,幫中國併吞台灣?

以前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之間競爭雖然劇烈,然而對於國家重大建設,在野的民進黨一律支持,可是在民進黨執政時,再重要的國家建設馬英九所領導的中國國民黨一律抵制,就以高鐵為例,台灣南北雖然有兩條高速公路,還是不足以疏通南北交通,高速鐵路是急迫需要的,可是建築高鐵的政策馬英九團隊一路抵制,連在通車前夕,他們還發動民眾抵制通車,馬英九及該黨權貴信誓旦旦的表示絕不會搭乘高鐵,可是通車沒幾天,他們就偷偷的搭乘高鐵,現在當然公開搭乘。試問若沒有高鐵,今日馬政權要如何疏通南北交通?

以前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既競爭又合作,大家關心國家社會的重大政策。民進黨執政時,馬英九所領導的中國國民黨積極癱瘓政府,更鼓吹民眾反政府,民眾已養成這種習慣,所差的以前是「逢扁必反」,而今日則變成「逢馬必反」,這應該算是現世報。

至於殷瑋所提的年金改革案更是荒謬,真正的大肥貓是退休的特任政務官,馬英九不動大肥貓,卻磨刀霍霍向著退休軍公教,這算哪門改革?2013/2/16【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