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綠執委建議 蘇馬會談後再協商釋扁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17日呼籲黨主席蘇貞昌,推動罷免既然後繼無力,可考慮接受「馬(總統馬英九)蘇會」,並協商如何釋放前總統陳水扁。

蘇貞昌則在臉書貼文表示,民進黨將以選舉罷免並進,公民行動國會制衡的兩路併進,2013是關鍵整備年,務必全力以赴,重返執政,爭取服務的機會。

對於洪智坤建議,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受訪時表示,當前台灣面臨年金改革、反核等重大國家議題,除了朝野對話,也需要全民對話凝聚共識。

蔡英文說,陳水扁的身體狀況讓人擔憂,很多人擔心陳水扁,是希望陳水扁的醫療狀況可以得到確保,司法對待能夠公平,「這不是要求特權,而是要求給阿扁一個公平的對待」。

洪智坤在臉書上貼文指出 ,他拋出「馬蘇會釋扁」,一方面是救扁,一方面是民進黨應該決定下一個階段的路線。當前的政治局勢,朝野之間應該採取「對話」抑或「對抗」?民進黨必須要有整體的戰略觀。

洪智坤強調,若是「對話」路線,則可從馬蘇會到國是會議,從釋扁談到反核、媒體壟斷與年金改革。若是採取「對抗」路線也無妨,全黨為8年執政辯護,從罷免總統立委拉高反核與年金改革的對決態勢。洪智坤建議蘇貞昌該擺個春酒,邀請歷屆黨主席與黨內幹部,決定下一階段的反對運動路線。2013/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