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馬下令讓核四完工 蘇:朝野對話一天就被推翻
【記者郭玉屏/蕭博樹 台北報導】對於媒體詢問馬總統下令必須通過核四400億追加預算將它蓋完一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21)日受訪表示,民進黨展現誠意鼓勵江宜樺院長,江院長也在雙方通電話時表示會有改變、有新的作法,還稱這樣的態度與作法都經過馬總統的同意,但朝野剛有一個好的對話開始,看能不能一起解決社會期盼儘速解決的問題,「沒想到一天不到就被馬英九推翻了」。

蘇主席說,他在20日回電江院長時,點出核四、年金改革、反媒體壟斷等都是很重要的問題,希望江院長有魄力改變,並與在野黨立委多溝通。對於馬總統堅持核四必須蓋完,蘇主席回應「這真令人驚訝、也真讓人遺憾!」「面對在野黨竟是如此的態度,這樣還有什麼對話的必要?這樣還有什麼可以改變的期待?」

蘇主席強調,民進黨反對核四繼續興建、反對再追加預算的態度明確,「這與主流民意一致,民進黨會堅持到底!」民進黨也要正告馬總統,絕對不要低估全台灣人民反核的決心。

媒體詢問馬政府現在才考慮調整油價計價公式是否太晚?蘇主席說,國際油價看跌,台幣匯率並無大的變動,中油卻一直調漲油價,連過年期間都漲個不停,恐將帶動物價上漲,尤其是大眾運輸工具費率調漲,令人擔心。

蘇主席希望馬政府記取去年的慘痛教訓,對人民的痛苦要有同理心,「要有魄力把事情做好,但也不能一味蠻幹」,因為台灣再也承受不起這樣的動盪,「人民的生活已經夠苦了!」

記者還詢問NCC昨認定旺中併購中嘉有線系統案未達生效條件的看法,蘇主席說,此案喧鬧許久,社會也付出巨大的成本,NCC應該立刻、直接予以駁回才是正辦,民進黨立院黨團也會積極完成反媒體壟斷立法,這才是最根本、制度面的解決方法,希望國民黨不要再阻擋,朝野一起建構健全的媒體環境。2013/2/21

王:老農津貼不宜輕言廢止 核四要慎重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說,老農津貼有其歷史背景,要落日需非常慎重其事,「可以討論,但不宜輕言廢止」。對於核四廠要續建或商業運轉,王院長也認為茲事體大,各界應好好討論。

媒體報導,中央研究院「農業政策與科技研究建議書」指老農津貼淪為選舉時的政治籌碼,建議設下落日條款。

王金平上午接受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而對核能四廠議題,王金平說,核四廠要續建或商業運轉,茲事體大,各界應好好討論。

至於行政院長江宜樺有意拜會立法院在野黨團,王金平指出,仍要尊重黨團意見,而拜會黨團代表行政院的尊重,「能見面最好」。2013/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