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驚弓鳥 江揆指示加強立院關係 新閣23日座談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新內閣座談會定23日舉行,除行政院長江宜樺與閣員交流並檢討施政經驗外,也將討論年金、核安、媒體壟斷防制法等重大議題。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21日說,江宜樺擬拜會朝野黨團,已積極聯繫,民進黨團有給時間,但行程仍待確認。

鄭麗文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總統馬英九將親臨新閣座談會,勉勵所有閣員;座談會首先由江宜樺主持,與部會首長交流並檢討施政經驗,中場休息後,會就這個會期重大議案與法案,包括年金改革、核安、媒體壟斷防制法進行討論。

鄭麗文強調,立法院即將開議,許多重要法案待審,相關部會首長應積極與立法院溝通,爭取讓法案儘速通過;協調溝通過程,若發現法案不夠周延或窒礙難行之處,江宜樺要求儘早回報行政院進行協調處理。

鄭麗文指出,最近各界關心的重要施政議題可能成為立委質詢重點,江宜樺勉勵部會首長做好準備,第一時間要有周延、正確的回應,要重視立委質詢。

為表示對立法院尊重,江宜樺要求總質詢期間,各機關首長除因陪同總統接待外賓、重要公務出國、接待重要外賓或其他重大或緊急事務須親自處理者外,都應親自出席;各部會所屬的三級和四級機關主管也應親自出席。若無法親自出席,江宜樺要求務必親自打電話與立院院長與副院長說明,並辦妥請假手續。2013/2/21

江揆關切兩岸證券期貨業發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21)日於行政院會聽取金管會「兩岸證券期貨監理合作平臺會商情形」報告後表示,這次兩岸證券期貨監理合作平臺會議,是雙方證券及期貨監督管理機構在監理合作關係上的一項突破,展望未來兩岸證券期貨業務往來必將更為緊密。

江院長指示金管會持續透過合作平臺與大陸證券及期貨監督管理機構進行交流與合作,共同促進兩岸證券期貨業的健全經營及維持市場穩定發展,並為國內證券期貨業者如何布局大陸市場爭取有利條件,做好基礎準備。

江院長表示,除了證券期貨監理合作平臺以外,有關兩岸證券交易所或期貨交易所之間合作平臺的建立,也請金管會儘量協助促成。

江院長並指示金管會配合經濟部ECFA服務貿易協議協商規劃時程,適時將本次會議市場開放議題協商結果納入協議具體承諾清單,並配合研修兩岸證券期貨業務往來管理辦法等規定,及持續研議推動大陸註冊的優質臺商企業來臺上市及相關配套措施,江院長同時要求陸委會及相關部會配合協助推動。

金管會強調,兩岸證券期貨監理合作平臺首次會議已於102年1月29日上午召開,會議由金管會陳裕璋主任委員及大陸證監會郭樹清主席共同主持。該次會議主要目的是為落實「海峽兩岸金融合作協議」及「海峽兩岸證券及期貨監督管理合作瞭解備忘錄」所定的各項監理合作事項,並建立制度化的定期會晤機制,俾雙方得就市場進入政策協調、證券期貨業務經營協商事項、監理法規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進而形成共識,共同促進兩岸證券期貨業的健全經營及維護市場穩定發展。2013/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