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江揆訪立院國民黨團 溝通踏出第一步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21日說,未來將以誠懇心意,努力做好行政、立法部門溝通,並期許部會首長也重視和立法委員、民眾溝通。

江宜樺下午率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副秘書長簡太郎,拜會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賴士葆、林德福等人。

江宜樺表示,在立法院開議前夕帶著誠懇心意拜會黨團,希望做好日後行政、立法部門溝通工作。這樣的溝通工作過去幾年一直在做,只是做法上可能沒真正拿捏到立委感受,導致溝通很多,立委仍感覺不足。

江宜樺說,新內閣上任時,期許閣員創新、變革,過去做法有不周到或細膩的地方,或政策思考需更周延,都會改變,且希望透過他以身作則,讓所有部會首長重視與立委及社會大眾溝通,且溝通重點不在形式上拜會次數,而是溝通實效。

江宜樺指出,這會期有很多重要法案,如果能多通過一些法案,對國家有很大幫助,如公共債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財政收支劃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年金改革修法及核電預算案等,未來會詳細溝通說明。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認為,江宜樺指示部會首長,未來應到立法院備詢,若不到要向江宜樺請假,讓立委點滴在心頭。過去對行政院有不同意見,自江宜樺上任,身段之柔、之低,讓人印象深刻。

執行長林鴻池強調,希望行政院擬定政策時,廣納立委聲音,有助推動重大法案。2013/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