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聯黨團交接 江揆釋善意 核四聚焦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26日舉行幹部交接典禮,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展現溝通誠意,希望各意見在理性平和對話過程中獲共識。

台聯黨團中午舉行幹部交接典禮,台聯主席黃昆輝監交,前台聯黨團總召集人黃文玲交接給新任總召林世嘉。

黃昆輝表示,行政院昨天拋出核能四廠公民投票議題,表示充分體認民意。不過,公投門檻高、修法不易,他呼籲先將在野黨立法委員提出的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儘速三讀,核電廠運轉與否,由周圍50公里逃命圈民眾決定,避開公投高門檻。

江宜樺說,希望在其他更適合的場合,與黃昆輝及台聯籍立委討論,讓各種意見在理性平和對話過程中獲得共識,也讓民眾對國家的民主政治更有信心。

林世嘉指出,這會期有很多重點議題,包括核四與年金改革等,她會與台聯黨團一起追求更好的未來。

民主進步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下會期議題很多,要解決問題當然誠意最重要,朝野應真正拿出誠意對談。

除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等部會官員都出席典禮。2013/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