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農委會:當令長果桑 嘗鮮趁現在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自日據時代起,即從各地收集不同種類的桑椹,進行試驗觀察及選別育種。經過多年的選別後,栽培出各式桑椹,每年 3~4月進入生產期,其中長果桑甜甜的滋味,更適合想嘗鮮的民眾。

苗栗改良場7日表示,長果桑的果實長度逾 10 公分,與一般常見的短圓柱狀不同,糖度可達 15 度以上,由於甜度高,鮮食的果香別具風味。

苗栗改良場說,經試驗觀察後發現,相較於其他果樹,桑椹病蟲害發生率低,栽培容易上手,惟獨在果實的生長季節,容易發生菌核病。此病為真菌性病害,中部以北地區的環境條件特別容易產生。染病的果實會轉白腐爛,最後乾扁落果,該場目前正進行桑椹菌核病的藥劑試驗,以供農民噴施所需,並呼籲農民應及早拔除病果,也切勿留在地面上。

苗栗改良場指出,長果桑果實由青轉紅時就可採收,無需完全轉為紫紅色即可食用。宜蘭、臺南等地皆有栽種長果桑的觀光果園,現在已陸續販售及開放採果。民眾如果想要在自家庭院種植,也可以就近洽詢園藝栽培業者或觀光果園,買到盆栽苗木,體驗栽培樂趣。2013/5/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